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 武侠脑洞02

青峰下山

时光飞逝,转眼黑白小不点都长成了翩翩少年。

只是青峰觉得日子越发无聊,师弟们没一个是他的对手,隔壁山的山贼们一见他就立马吓得屁滚尿流。

至于么,不就是看你们打家劫舍的时候顺便教训了两把,我有那么吓人么,青峰心里郁闷着。

唯一觉得有意思就是黄濑天天缠着他练剑。

黄濑这个鬼灵精,知道用自家功夫打不赢青峰,天天泡在鹤老头的藏书阁里钻研秘籍,他天资聪慧,过目不忘,秘籍只要看过一眼便能学会。

“小青峰...师兄,来比试一场吧!”

“哎,今天又是哪派的剑法啊?”

“陆闲庄的剑法,怎么?不敢接招?”

“哼,我怕?这天下就没有我青峰破不了的剑法,来吧!”

两人说罢便在院子里开始过招,黄濑一个挺身举剑只刺青峰门面,这小子,速度比之前更快了!

青峰在心里暗暗称赞了黄濑,微斜身,左手挑剑稳稳挡住,轻笑道,“黄濑,不错啊,我若再慢一秒,脸上怕要多条口子了!”

“好戏还在后面呢!,小看我可不行哟。”语落,一个闪身从青峰面前消失。

不好!青峰只觉后颈一凉,低身一弯腰,剑气扫过,几缕青色发丝被削落。好你个黄濑!

这下青峰来了精神,全神贯注与黄濑过招。几个回合下来,已过了近百招,青峰蓦地右手持剑挡住黄濑,左手凝聚内力一掌劈过来。黄濑一惊,急忙躲开那掌,还来不及反击,青峰的长剑早直抵咽喉。

黄濑脸上一垮“小青峰,不作数,你用内力,我只用剑,再来一次!”

“谁叫你平时不好好练内功,光会剑法,迟早会输”,说罢,收起剑,转身拉起黄濑。

“小青峰果然好厉害!”

“走吧,明天再陪你练,跟我去喂阿黄。”顶着黄濑崇拜的目光,拉着他往屋后走。

阿黄是他两十岁在后山捡回来的猎鹰,黄濑一直觉得青峰给阿黄起这个名字就是在报复他,不就平时多吃了你半个馒头么?至于么,你还不是比我高一点点。

“小青峰,这几天为什么给阿黄喂这么多吃的?”黄濑一边喂阿黄,一边问。

“让它长壮实点,免得半路飞不动。”

“你这么喂法,它还没飞就先肥死了!”

黄濑嘴上嘀咕着,手却没闲着,一个劲儿往阿黄嘴里塞肉。青峰看着他,一时之间竟有些开不了口。不行,迟早都要说的,握了握拳,开口道

“黄濑,我要下山了。”

 “哎!”

黄濑手里的肉“啪”地掉在地上,转过头看着青峰,眨了眨眼,

“下...下山?”

“恩,下山”,青峰沉默了一会,“师父说,我老呆在上山才觉得没意思,不如下山去见识见识,江湖上高手如云,总会有我赢不了的人。”

“那你去多久?几个月,几年?还是....还是永远都不回来了?”黄濑急切的望着青峰,内心翻江倒海。

“我哪知道,等找到能打败我的人再说”,青峰看着黄濑眼角微红,心里有些不舍,但却一掌排在他脑袋上,“所以才把阿黄喂肥,不然谁帮我送信回来啊,笨死了!”

“啊,你要写信回来啊,嘿嘿,那就好”苦瓜脸瞬间变成太阳花。

青峰看着黄濑前一秒还皱着眉头这会儿又傻乐,忍不住掐了他的脸。

“记得一个月就写一封信回来”

“一年一封”

“过分!两个月一封”

“两年一封”

“小青峰你烦死了!”

“正好,你烦我,我就不回来了,乐个清静!”

“那我就下山打败你,让你乖乖跟我回来!”

青峰停下脚步,回头望着黄濑,

“我说真的,如果我一辈子回来呢?”

黄濑愣了愣,问到:“为什么?”

“因为....”

不知该怎么解释,青峰握了握手中的剑,“要是一直找不到能打败我的人呢?那我肯定得在江湖上飘荡一辈子。”

“那我就去打败你!”

黄濑几乎是吼着说,“我会好好习武,找到小青峰,狠狠打败你!让你哭着跟在黄濑大人后面回家!”

一阵迷之沉默。

见对方久久不回话,黄濑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忍不住去拉青峰,却见他躬着身,两个肩膀一直抖个不停。

“哈哈哈哈!!!”青峰终于忍不住,捂着肚子笑个不停。

黄濑被青峰弄得脸上红成一片,想起刚才自己大言不惭的乱吼一通,便急了,

“小青峰你别笑了!”

“是..黄濑大人”青峰颤抖着肩膀慢慢直起身来,但唇角仍止不住笑意。

黄濑被青峰盯得不自在,热气漫上了耳根,“回家了!不然师父又要骂人了!”

说完便自顾往回走,不理会身后青峰一个劲儿黄濑大人,黄濑大人的叫唤。


评论(3)

热度(6)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