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 武侠脑洞 01

山中的竹马岁月

一代剑圣鹤云,十六岁踏足江湖,三十岁退隐,云游四方,此后几十年武林之中再无天下第一。待鹤云老儿将山川美景欣赏了个遍,最终在边境小镇一荒山上落脚,途中捡了一个小黑皮当徒弟,这黑皮皮肤是黑了点,但却是块练武的奇才。师徒两在半山腰搭了三间茅屋,门口挂着木板上面写着莱云阁。每年鹤云都会下山一趟,回来的时候总会给青峰捡一个师弟。

青峰八岁那年,鹤云给他捡了一个冤家。

初次见到冤家是在茅屋前的院子里,鹤云刚回来手中牵着一个小泥娃,看到青峰便招呼道:“大辉快过来,带你师弟去洗个澡。”

青峰一努嘴,又来个师弟,厨房每天都那点菜,哪够分?

鹤老头退隐之后,生活来源不比从前,每多一个师弟,青峰便要多让一个馒头出去,小泥娃一来青峰的馒头由两个减为一个。

默默叹口气,心想只有多钓些小龙虾当宵夜了,青峰走过去牵起小泥娃的手,说到:“走吧,跟我去洗澡。”

可哪知这小孩竟一口咬在青峰手上,“啊!你属狗啊,怎么乱咬人!”一手甩开小孩,青峰搓了搓被咬伤的地方,越想越生气,便反手敲在小孩脖颈让他昏了过去,拖去澡堂。鹤云看在眼里,一边抹着胡须,一边往屋里走。

青峰扒光小泥娃破破烂烂的衣服,往木桶里一丢,挽起袖子开始搓。搓着搓着,慢慢瞪大了眼,什么时候搓出一个小金毛来了?

“唔”小金毛皱了皱眉,慢慢睁开眼,一个黑皮引入眼帘。

小金毛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青峰蓦地脸上一热,手伸在金毛面前晃了晃,“喂,你还好吧,啊!!”话音未落,又是一口要在青峰手上。

这下青峰真怒了,用力一推,木桶一下子翻滚下来,水撒了一地,那小金毛也毫无生机地趴在地上,不知是哪里磕到了,嘴里一直哼哼。青峰这才反应过来,扯过一大块麻布将金毛从起地上裹起来,这下才听清楚

“饿....饿.....”。

青峰立马将小金毛轻轻放在地上,往厨房奔去,打开蒸笼拿了两个馒头,一狠心:算了大不了饿一顿。便急匆匆往返回澡堂。

青峰将馒头递到小金毛跟前,金毛眼睛蓦地张大,抓过来便啃,一会功夫,两个大白馒头便吃得干干净净。

小金毛舔舔嘴,紧紧抓着青峰的手,青峰无奈,把手握紧又放开,“没了,就这两了,都给你了。”却见金毛低下头,在青峰掌心舔了舔,然后抬起头冲他甜甜一笑“还有馒头渣”,青峰这下脖子都红透了,幸好皮肤黑。

“哎,你叫什么名字?”青峰捏捏金毛脸蛋问到,软软的,手感挺好。金毛歪了歪头,笑着说:“黄濑凉太,我饿好几天了,看着什么都像吃的,就....咬了你,对不起。”

“那师父牵你回来,你干嘛不咬他?”

“皮老,咬不动”

青峰顿时没了脾气。

“听着,你得叫我师兄!”

“为什么,你明明比我小!”

“你晚入门,就得叫师兄,小六子比我大三岁还不得乖乖叫我师兄!”

“小青峰师兄!”

“青峰师兄,不是小!!”

青峰深深感受到师父捡回来的小金毛绝对是他的冤家。

比如,饭桌上。

“小青峰师兄,快看!醉湘阁的麻衣姐姐来了!”

“哪呢哪呢”青峰兴奋的回过头,东瞧瞧西瞧瞧“喂,黄濑,麻衣姐姐在哪儿呢?我怎么没看到?”青峰转回身问黄濑,却见他嘴里叼着半个鸡腿,往自己碗里一看,只有两片孤零零的咸菜。

青峰一气双手掐住黄濑的脖子,死命摇晃着“你还我鸡腿,昨天偷吃我的包子,今天抢我的鸡腿,吐出来!”

“咳咳....放...放手...”黄濑被掐的嘴里的鸡肉半天咽不下去,挥舞着双臂拍打青峰,突然,哐当一声,饭桌被整个抡翻在地,这下,一黑一白都傻眼了,一起抬头望向师父。

只见鹤云老儿微微一笑,摸摸他两脑袋,塞给他两两个破碗,说到:“拿着这个,去醉湘楼门口蹲着,要是讨不到十两银子,就别回来吃饭啊。”

醉湘楼是这边远小镇最大的风月场所。

这天,门口却蹲着两个小不点,手里各拿一个破碗,大冷天,一阵寒风吹过,黑白小子一齐打哆嗦。

从正午到日落,青峰和黄濑由半蹲改为挺尸,却也不见碗里的铜板能多几个。

“走了,回去了。”青峰从地上跳起来,拍拍衣服,拉了拉黄濑。

“怎么办,小青峰,这点铜板,别说十两,一钱银子都不够。”黄濑苦着脸,扒拉着碗里的铜板说到。

“难不成鹤老头还能吃了我们,大不了,我带你去钓小龙虾吃,”青峰一只手抓着黄濑,边走边说,“还不都是你,跟饿死鬼投胎似的,抢什么抢,哪吨你没有.....”

“我饿怕了”,黄濑打断青峰,“对不起啊,小青峰,以后我不会跟你抢吃的了。”

说完便低头快步往前走,青峰愣了愣追上去拦住他说:“我又没怪你。”

黄濑微微抿嘴,攥着衣角笑着开口道:“以前到处流浪的时候饿怕了,肚子永远都是空的。跟着师父来到山上以后,天天都有饭吃,感觉好不真实。嘿嘿,总觉得要是肚子没有吃撑就没有安全感。”

听完这席话,青峰心里酸酸的,轻轻摸着黄濑的脑袋说到:“怎么这么可怜啊”

作为大师兄的责任感瞬间涌上心头,“有我在,你以后不会挨饿了。”

末了,还掐了掐黄濑的脸,吃这么多也不见长肉,一定要让你多吃点,青峰心里暗暗想到。

黄濑抬头看着青峰,不禁眼角微红,抽了抽鼻子,猛地捧青峰的脸“吧唧”一嘴巴,“嗯!那我以后就跟着小青峰了,别想甩开我。”说完,便拉着僵成石头的青峰往前走,青峰摸摸脸,好热,幸好天已经和自己的皮肤一样黑了。

“小青峰,中午吃了你的鸡腿,你现在饿吗?”

“不饿,我在醉湘楼门看了两眼麻衣姐姐,全饱了!”

“.........”

“对了,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黄濑回头问道。

“叫师兄!”

“...........”

从此黄濑碗里多了半个馒头,青峰碗里多了半碗咸菜。

数月之后,黄濑已经从皮包骨小金毛长成白嫩的小包子,某日,他从山下回来,脸上带着奇怪的红痕,青峰问他怎么回事,黄濑说路过醉湘楼时,姐姐们看他太可爱便在他脸上掐了几把。

这天吃饭黄濑碗里少了半个馒头,便问青峰:“小青峰师兄,我的馒头呢?”

青峰狠狠一口咬在馒头上,回到:“长这么胖了,还吃,丑死了!”

“过分!”无视黄濑的吵闹,青峰一边啃馒头一边恼怒着,等你瘦回去看谁还捏,明明只能给我捏。



评论(3)

热度(12)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