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专属编辑 02 凉太

小情歌写得我憔悴,于是先写写可爱又欢乐的编辑濑和作家峰,此凉太非彼凉太,卖个关子先!(更的慢就尽量每更长点

02 凉太

男神是带几分黑道味的糙爷们!

这一事实尽管让黄濑经历如卡特里娜飓风般的冲击,但脑子迅速过一遍男神妙语箴言后,破碎的金字塔顷刻重建完毕。

古人云,切莫以貌取人,黄濑唾弃自己这些年读的圣贤书都喂狗吃了吗?关键时刻仍沦落为三俗的颜控,实在不应该!虽然他也没读过多少圣贤书,范围仅限于跳跳家的漫画以及……黄濑抬眼看了看满屋子乱转不知道在急什么的dark老师,心情复杂的承认这人的书便是他文学造诣的全部。

“唉……”黄濑深深叹口气,想起每读完男神新作夜不能寐在床上嗷嗷嚎叫的日子,曾经的幸福蒙上一层诡异的忧伤,不过脑残粉总有特殊的双标技巧,他想老师一定是因为在创作上呕心沥血,耗尽全部精力,才没空捯饬自己落得这般憔悴。

这么一想,鸡血瞬间熊熊燃起,连看对方的眼神都带上一丝莫名的慈祥——我一定要好好照顾你,老师!完全忘了编辑的工作并不包含保姆这一项的黄濑,偷偷下决心,仿佛那层黑皮之下流淌着的是知识的海洋。

男人被黄濑盯得浑身发毛,怒吼道:“你看什么看,快帮我找凉太!”

“???”黄濑眨眨眼,没懂,心想,我不就在这里吗?

那人见他没反应,拎起他后领就往屋外走,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早上起来还蹲床边转眼就不知溜哪儿去了,烦!”

我什么时候蹲你床边?难不成我半夜梦游误打误撞来过你家?哇靠,竟然错过这么多次与男神亲密接触的机会!黄濑懊恼的想捶头,大脑自动搜索如何清醒梦游的方法。

呃……不对,他发现自己从进这屋开始脑子就不大正常,于是拉住dark老师,认真的说:“我不就在这里吗?”

“哈?”dark老师以一种看精神病人的眼神盯着他,“我说我的凉太!”

哎呦,还你的!黄濑莫名害臊起来,突然感觉无法直视大神。

沉浸在自我陶醉中,黄濑自然没有注意到大神正火速奔向电梯,等他反应过来,电梯门正在闭合。

“老师等等我啊——”黄濑百米冲刺般追上去,电梯门合上的瞬间便是想刹车也来不及,惯性促使他往前倾。

砰——额头再度负伤。

黄濑捂着倒霉催的额头,一个不好的猜想突然划过脑际——这,老师该不会……稿子没写完临阵脱逃了吧?

别啊,我的稿子!黄濑拔腿就往紧急出口跑,他还不想第一天上班就被炒鱿鱼,否则夸下海口跟死老头死磕到底的气势就要被群嘲到西边去了!

黄濑登登登从57层爬下来,就差累吐一口血了!

没事住那么高干嘛,显得逼格高是吗?地震来了第一个遭殃的就是你!黄濑气喘吁吁的腹诽道,一个字都蹦不出,嗓子快冒烟似的,绕是他再脑残粉,此刻对老师也又爱又恨,要不是他平日注意保养身材没事健个身打个篮球,指不定这么一趟下来就嗝屁了。

老师在哪?

黄濑双手撑膝盖,眼睛向四面八方探索,只一看就轻而易举捕捉到撅着屁股在不远处的草丛中搜存着什么的老师。顾不上啪嗒啪嗒往下掉的满脑门淋漓的汗水,黄濑有些气闷的走过去。

“老师……”黄濑叫了一声,话还没说完就被他一个眼神瞪了回去。

嘿,你还好意思瞪我!

一丝怒火涌上心头,此时也顾不上这人是自己心中的白月光了,黄濑措辞严肃的道:“老师,今天是截稿日,您要捉弄我麻烦交了稿先!”

“槽,凉太!”那人突然惊呼一声,压根没把黄濑的话听进去,回头凶狠的呵斥他,“你嗓门那么大干嘛?”

“我……”黄濑妄图反驳,却见草丛忽然一动,然后有什么东西飞速蹿出来,速度太快以至于黄濑还没看清那家伙轮廓就见老师风一般追着那玩意跑远了。

“喂——”黄濑当即比出隔壁天朝流行的尔康手,对着那向光急去的黑色的背影捶胸顿足:玩我呢?!

还没等黄濑OS三十秒,那黑色身影就猛地折返,直突突的向黄濑冲过来,黄濑当即脚软想逃,那杀气腾腾的架势像是要把他按地上揍一顿。

我招你惹你了吗?

黄濑也不是软脚虾,掳起袖子暗想,他要是敢动手我就先一记右勾拳,天底下敢揍男神的恐怕只有他黄濑凉太一人了!

这么想着,“啪叽”一个软乎乎的东西突然贴脸上,黄濑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清,有些惊慌的手足无措起来。

“别动!”那个又爱又恨的声音骤然响起,瞬间将黄濑如钉子般定在原地,紧接着,他听见轻微的脚步声慢慢靠近,脸上那东西似乎有生命气息,毛茸茸的刮得他脸有些痒,他忍不住想去挠一挠,不料刚抬手,面上的重量蓦地一轻,眼睛重获光明。

映入眼帘的是大神堪称黑面杀神的脸,虽然挂满汗珠但表情比初见他时柔和多了,仔细看还能发觉唇角挂着一丝笑意。

这么近在咫尺的距离让黄濑暗呼不好,至于哪那不好,他说不清楚,鬼使神差的倒退三步与大神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这个距离正好让心跳恢复正常水平。

此时,他才看清大神手中那团东西,是一只垂耳兔,雪白蓬松的毛让它看上去活像一团糯米糍,双耳服帖的垂下,正歪着小脑袋用黑豆般骨溜溜的眼睛打望他。

黄濑生平头一次体会到什么叫萌化了,也跟着歪歪脑袋望回去。

小白团子望着大黄团子,大黄团子望着小白团子,这画面一时间让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更有高中女生kyakya轻声尖叫拿手机拍照。

“咳咳!”这般微妙的气氛大神有些受不住了,凶神恶煞的前后左右飞射几记眼刀吓跑围观群众后,便一手拎着白团子一手拎着黄团子哼着小曲回去了。

从进电梯到回家门,一路上老师心情都非常好,虽然面相凶恶看不出,但黄濑能深刻感受到他身上所流淌出来的喜悦。

“老师心情很好呢?”黄濑凑过去,围观男神对小白兔上下其手,他也好想摸一摸啊!

见他一副跃跃欲试却又不敢的样子,大神觉得这人还挺可爱,至少不像之前那些编辑那么唠叨烦人。

“你想摸?”大神难得没有黑脸,也没有用“嗯”“啊”“哼”之类的鼻音来回答他,大方把白兔往黄濑手里一搁,转身在键盘上咔咔咔敲起来。

白兔在黄濑手里翻个身继续打盹,圆滚滚的小肚子暴露在黄濑眼皮下,黄濑伸出手指轻轻一戳,就见白兔耳朵蓦然颤动一下,俩小爪忽的捉住黄濑手指,不动了。

太可爱了!!!!黄濑仿佛听见自己心如潮水般澎湃的声音。

黄濑把小团子搁腿上,拿起稿子校对起来,大神并没有逃稿的打算,正对着电脑奋力码字,方才误会了他,黄濑觉得有些愧疚,心想自己真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怎么可以怀疑男神的职业操守呢!

真是太不应该了!望着大神勤奋的背影,黄濑对他的憧憬之情又上升到新高度,前一刻的外貌冲击在心灵鸡汤的洗刷下压根不算回事,况且,黄濑捏了捏兔耳朵,满心欢喜的想自己果然没崇拜错人,男神虽然长得……不那么文学,但内心一定是个心思缜密富有文艺气息的人,否则也不会养这么个可爱的小家伙。

这么自我催眠,黄濑心里大神崩塌过一回的高大形象瞬间熠熠生辉起来。

黄濑一边偷瞄他专注的侧脸一边校稿,其实看习惯了,大神还挺……帅的,不是常人意义上的帅,而是特刚毅特男人的那种帅,不像自己随便笑一笑就引起女生阵阵尖叫,怎么说呢……

黄濑偷偷在稿纸背面写上“味道”——没错,就是越看越有味!想通的黄濑不禁对着这俩字笑出声来,一想到那些戳心窝子的话出自这冷峻阳刚男人之手,这种反差瞬即将黄濑心窝子戳得更软了。

黄濑鼓起勇气向大神搭话:“老师,你这兔子叫什么名字呀?”

回答他的是啪啪啪敲击键盘的声音。

黄濑不死心,又问:“老师,你累吗,要不我给你泡杯咖啡?”

“哐!”男神突然捶了一下桌子,恶狠狠瞪著他,示意:你再吵?

黄濑吓得咻的闭上嘴,乖乖坐回原位校稿,心下泪流满面哀嚎:完了完了我一定是被讨厌了……

正当他垂头丧气、有气无力,一边工作一边思忖如何与老师搞好关系时,“啪”,一个东西甩到跟前,拿起来一看,是个小小的U盘。

“好了,你拿回去交差吧……”大神从烟盒里敲根烟点上,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脖子,深吸两口后就要赶黄濑走。

黄濑这下心都快沉到谷底了,这才相处多久啊,他跟大神连十句话都没说上呢!尽管心有不甘,为避免大神对他烦上加烦,还是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喂!”

刚走到门口,黄濑就被大神突然叫住,他欣喜的回头:莫不是大神良心发现要留我吃饭?

“你想把我家凉太带到哪儿去?”大神一个箭步冲过来,不管不顾就凶狠的质问他。

明明是你赶我走,反倒问我要把自己带去哪儿,不对,我为什么要带自己走,不对,这都乱七八糟什么逻辑啊!

黄濑脑子被吼成一团浆糊,完全转不过弯,怔愣间感觉有股极强的力道在扯自己裤子,低头一看,恍然大悟。

原来那本在他腿上打盹的白兔不知何时醒了,四爪正牢牢扒住他的腿,跟块磁铁似的,任大神如何用力也不能把它从自己腿上扯下来。

“凉太,你给我下来!”大神冲白兔咆哮,一手扯黄濑裤子一手扯白兔。

“别扯啊!裤子要掉了!”黄濑快哭了,死命攥紧皮带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而那一人一兔视他无物,以他左大腿为战场开展人兔大战!

突然,一声极其尖锐的布料撕裂声划破空气,黄濑崭新的西装裤果然承受不住炮火攻击,壮烈牺牲了,一大截白花花的大腿从两掌宽的裤子裂缝中露出来,白晃晃得瞎人眼!

眼前猛然黑转白,那一人一兔仿佛受惊般骤然停下动作,同时抬眼看向黄濑。

兔子小黑豆眼弯了弯,咻的跳到他主人肩上,缩进黑脖子后面只探出半个小脑袋偷偷观察黄濑脸色。

而男神则将罪魁祸首之一往脖子后塞了塞,手拎一块好大的破布,面上的高冷和不耐烦瞬间转化成尴尬,“那啥……”男神不愧是男神,连尴尬都尴尬得理直气壮的,“做我的编辑怎么能穿质量这么差的裤子!”

凸——黄濑额角暴起一个十字,脸色白转红,红转青,青转黑,然后他干了一件这辈子连想不都敢想的事——给了男神一记大头锤!

“砰——”

俩人额头撞额头,脸贴脸,同时眼冒金星倒下去,落地一瞬,后脑勺又不约而同发出一声闷响。

早刺溜躲门缝的白兔在这一前一后的巨响中,蓦地抬起前爪捂住自己的脑袋瓜。

TBC


评论(33)

热度(49)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