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小情歌 上篇 (青峰生贺)

Let me burn!Let you burn!Let us burn burn burn!

小青峰生贺,绝对的短篇最多分成上中下,听了青黄合唱实在是鸡血难耐呀!希望小青峰生日前写完!

上篇

大概是很多年前,青峰给黄濑唱过一首歌,短短的,没有具体旋律的一首歌,只不过是随意哼唱,黄濑却喜欢极了。

他问青峰:“你给其他人唱过吗?”

青峰看他笑微微的眼眸像风铃,风吹摇摆,仿佛有无数细碎好听的声音摇曳而出,他捏了捏他的脸,坦诚:“没有,就你一个,挺得意是不?”

日光在黄濑身上晕染出漂亮的金色,一如他灿烂的微笑,他对着太阳比出一个胜利的“V”,点点头,“是挺得意,感觉像一下子拥有了全世界,不过也只有我配得上拥有全世界。”

青峰握住他的小树叉,笑骂:“自恋。”

黄濑手指从他指缝穿过与其十指紧扣,抬头,是一抹得意的狡黠:“你嫌弃?”

青峰但笑不语,将他按在沙滩上用一个吻回答了“不”,身后是初升海平面的朝阳,正不遗余力的发光放热,似乎要将他们笼罩在这金灿中,与世隔绝。

黄濑伸出手,想捕捉那近在眼前的金日,长这么大,他还是头一回离太阳这么近,近到仿佛一抬手就能托起它将其送上晴空。

可,他抬手,触摸到的是一缕扫过指间的鬓发,鬓发的主人正用不满的眼神控诉他此刻的不专心。

黄濑暗笑自己没由来生出的荒诞,主动凑上去亲吻他,直到青峰眉间的川字渐渐抚平开去,才侧过头捂嘴笑起来。

青峰捏住他的脸蛋,问:“你笑什么?”

黄濑被捏成U形嘴,看了眼太阳,又看了眼青峰,含糊不清的嘟囔了一句:“小青峰好温暖。”

青峰有些莫名其妙,“不温暖是尸体,拜托你有点常识好不好。”随后拍拍屁股站起来,向岸边走去。

黄濑也跟着站起来,不等抖落鞋底的细沙就一个箭步冲过去,飞身扑上青峰的后背,青峰一个趔趄,动作迅速的托住几乎和自己一般高一般重的家伙,吃力向前挪动几步,骂道:“黄濑你给我下去,重死了。”

黄濑却跟八爪鱼似的双脚死死环住他的腰,上半身紧贴他后背,脑袋搁在青峰肩窝晃来晃去,“就背几步嘛~”语气比缠着青峰一对一时还甜上几分。

青峰对这样的黄濑没辙,确切的说,他从来都对这家伙的要求照单全收,不管有理没理。

认命缓慢如蜗牛般在沙滩上拖出几个脚印后,青峰侧过脸,撞了撞对方脑袋,问:“满意了吗?”

黄濑夸张的大呼痛死了,却眉眼弯弯从青峰身上跳下来,轻巧落地,而后模仿电视上的英国绅士,躬身曲膝向青峰施礼,“多谢款待!”

青峰被他逗乐了,一记爆栗砸上去,假正经的:“别闹!”

黄濑捂着后脑勺假装挤眼泪,“哇——砸坏了怎么办?”

“没事,你本来就笨,不怕更笨一点。”这么说着,手却插入那头浓密的金发,轻柔按摩起来。

黄濑笑着在他唇上啄一口,“小青峰才是大笨蛋!”

青峰不甘示弱的含住他嘴唇狠狠吮吸一下,“如果我是笨蛋,那一天到晚追着我跑的你就是超级大笨蛋!”

他们在晨曦中亲吻,你骂我一句笨蛋,我骂你一句呆瓜,外人看上去蠢透了,对他们而言却是独一无二的情话。

后来青峰问他为什么突然冲过来要他背?黄濑翻看那天拍的海上日出,老神在在的说:因为我想抱住光和热呀!

青峰没懂他那点小心思,直到很久以后,当他一个人面朝大海望着那轮金辉孤独冲破黎明,才恍觉,他又何尝不是自己的光和热。

他伸出手学着那一年的黄濑去托起太阳,手缓缓上升,擦过头顶,指向青空,直到双臂无法像橡皮般无限绵延开去,才醒悟没有任何人能托起太阳,人们托起的不过是心中的太阳罢了。

初阳当空,仿佛在笑看人间百态,青峰坐在海岸边,听着浪声滔滔,轻轻哼起当年唱给黄濑的歌。那天看完日出,黄濑曾缠着他唱了一遍又一遍。

“小青峰明明是糙老爷们为什么突然装文艺青年?”

“你闭嘴,爱听不听。”

“听听听,唱给黄濑大人的小情歌怎么着也得给足面子,你等等,我拿手机录个音……”

“你录音,我就不唱了。”

“噗噗噗,小青峰居然会害羞!”

“……羞你个头,你录了要是不当起床铃声,我就揍死你!”

“起床铃声是什么羞耻play啦,哈哈哈哈哈!”

那时的黄濑笑到前仰后合,缩在青峰怀里一边抽搐肩膀一边举着手机给他当话筒,脸上尽是满满的期待。

青峰接过“话筒”清了清嗓,彼时,害臊,肉麻等一系列词并不在他青峰大辉的辞典里,他就是黄濑口中的单细胞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顾虑和思前想后,说出来的话正好将黄濑催熟成一只水蜜桃。

“我要你全身上下都是我的……”他说,“你的生活必须充满我,你手机通讯录排第一的必须是我,如果你写日记,至少每天提到我一次,如果你不写日记,那么从今天开始你必须写小青峰观察日记,还有你的便当只能我偷吃,你的水壶不准借给别人喝……”这样布拉布拉顾左言他扯了一大推,忽悠得黄濑脸红头晕差点掐住他脖子大吼“你怎么那么霸道啊!”的时候,终于扯到重点上。

“所以……”他轻轻咳嗽两声,“能当你手机铃声的只有我。”说完定定看着黄濑,嘴角勾起邪邪的笑容。

黄濑瞬间没了脾气,高呼,哇靠,你管犯人呐你,扑过来与他扭打在一起。

那时候他并告诉黄濑,那首送给他的歌其实是根据某著名快餐连锁店天天播放的广告歌改编的。

十几岁的中学生总爱三三两两的聚一起,啃汉堡,喝可乐,广告歌就这样悄然无声的魔音穿耳、洗脑了。

等青峰每次看到穿他校校服在桐皇校门口应付慕名涌上的女孩子,而又在见到自己的瞬间双眸徒然亮起的英俊少年时,脑中蓦地闪现白胡老头拿着炸鸡亲切微笑的场景,他知道他完了。

再等金发少年突破重围,领带歪了、头发凌乱向自己奔来时,脑海里无限循环的“有了X德基,生活好滋味”的背景音迅雷不及掩耳将宾语自动替换成“小黄濑”。

这么个想法让青峰咯噔了一下,随即,那声只属于某人独有语调喊出的“小青峰”响彻耳际的刹那,青峰又咯噔了一下。

咯噔,咯噔,咯噔……

青峰看着面朝他笑靥如花的家伙,仿佛被谁掏空了心脏,那家伙咻的从背后抽出一纸传单,在自己面前晃了晃。

“小青峰小青峰,XFC的抹茶圆筒第二个半价耶,我们去吃好不好?”

好家伙!刚把白发老头的脸替换成黄濑,得,现在又替换回去了!

很久以前青峰一直纳闷,那歧视单身狗的玩意有什么好吃的,可他又不想化身单身猪一次吃俩,多丢人呐。

然而那天,当他和黄濑走进洗脑广告歌余音环绕的店时,突然高兴起来,因为黄濑悄悄握住他的左手,力道轻轻的,似乎想靠近却又不敢。

只见他眼神飘忽不定,转了好大一圈才终于落到青峰脸上,“那啥,我好像又犯蠢了……”黄濑另一只手尴尬的挠着头,耳根有些微红,“这个……基本都是情侣买来吃哎……”

这试探蠢爆了!即便单细胞如青峰也忍不住吐槽!

“哦……”青峰面色如常,没有一丝波澜,利索的回握住黄濑的手,用力、用力、再用力,生怕他跑掉似的,然后抬起眉梢、理所当然的反问:“难道我们不是吗?”

天知道青峰那刻有多紧张,面对暗恋对象还装作特炫酷特无所畏惧地表白,对平时只敢看看泳装写真、撸个管的纯情处男而言,简直难如登天,谁让暗恋对象比他还傻!

感谢爹妈赐予我优质的肤黑基因,青峰甚是欣慰自己有肤黑看不出脸红本事!

可黄濑的反应比他料想的还要夸张,他先长长的哈了一声,然后唰地睁大双眼,嘴巴仿佛闭不拢似的,几乎能塞个鸭蛋了,那摸样既呆愣又可爱,让青峰有种掀开衬衣罩住他脑袋不给任何人看的冲动!

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各自拿一圆筒出来的时候,俩人都晕乎乎的,空着的那只手被对方紧紧握住,掌心传来的温度烫到不真实。

“我们这算处、处对象了?”黄濑嘴边一圈淡绿色奶油,仍处于怔楞状态。

青峰看了看那圈奶油,吞了吞口水,面上风平浪静,心下惊涛狂怒的嗯了一声。

后来,他们常常打完篮球去买一双圆筒冰欺凌吃,有时吃着吃着就吃到对方嘴唇上去了,寂寞的抹茶奶油一点点融化,顺着蛋皮流到流淌到手上,最后不知进了谁肚子里,总之,黏糊糊的鲜奶香总会莫名掺杂一些奇怪的味道。

至于是什么味道,当然只有他们知道。

再后来,青峰将那首洗脑歌改编成一首小情歌,一首只唱给黄濑听的小情歌,美其名曰是为感谢误打误撞充当月老的白发老头,免费帮他做宣传。

事实上,他真觉得,有了黄濑,生活比从前有滋味多了。

后来的后来,小情歌经过很多次改编渐渐变了歌词,变了调子,变到青峰以为自己再也唱不出的时候已经一去经年了。

潮水时而狂野、时而轻柔拍打礁石,像旋律,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一如这些年度过的岁月,也如那首久远到快消失于记忆长河中的小情歌。

回忆很汹涌很迅速,像从海天相接处由远及近的白浪,阵阵袭来,一浪高过一浪,一波强过一波,青峰怀疑自己不是在观海听潮,而是在看一场立体3D电影,荧幕是广袤无垠的蔚蓝青空,配乐是声声不歇的浊浪,里面记录的是许多年未曾出现在自己脑海中的黄濑和那些年他们在一起的片段。

嬉笑的,打闹的,争吵的,分手的……零零碎碎的画面如走马灯般慢慢席卷了他,当他以为再也不会想起他时,他又如海啸忽至般冲垮他的堡垒;当他以为就算再想起他也不会感到心痛时,心脏却蓦然抽搐了一下,之后是很长很长的余颤,从空旷寂寥的海岸线一路延伸出去。

青峰哼着歌,熟悉的旋律令他忍不住眼角泛酸,妈的,他想,有些习惯真是一辈子都戒不掉。

他已经很多年没唱过这首歌了,一开口,曲调却就如雨后春笋般骤然复苏了,他本以为……以为那些东西早被时间燃尽,死如灰烬了。

然而没有,不但没有燃尽,反而愈烧愈旺!

强烈的思念像从天地裂缝间钻出一只利爪紧紧揪住了他,他伸出手想再度触摸太阳,却发现,烈日早已悬挂到很远的地方,仿佛错开了时空。

这一瞬,青峰才惊觉,原来他和太阳的距离那么那么远。

他和黄濑的距离也……那么,那么远。

上篇完

 

希望小青峰生日前写完中篇和下篇(妈呀,这个生贺咋跟我画风不对呢,挠头,我是个欢乐的逗比呀(喂!

反正有一点是肯定的,不写BE!


评论(33)

热度(43)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