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 武侠脑洞 06

06.陆闲庄(青峰困这次出现了一小回,下一更,翠翠就要上线了ww

“你说青峰失踪了!?”高尾有些吃惊

“恩”黄濑沉默的点点头

“青峰现在何处我也不知”陪黄濑吃些东西,高尾端起茶杯,呷一口,说到,“最后一次见他是在九嫣桥”

果然,黄濑在心里笃定了自己的想法,说到:“九嫣桥不是薛神医所在么,小青峰去哪里作甚?他受伤了?!”习惯使然小青峰三字顺口而出,高尾不禁抬眼对着黄濑嘿嘿直笑,他有些挂不住,急道,“我是说我师兄!”

“好啦好啦”高尾收起笑意正色道,“确实有人受伤,不过不是青峰,是一个十一二岁的毛头小子,青峰只是送他去求医。哎!现在想起来那小子也是一头金发,和你差不多,奇怪.......”

——黄濑心里咯噔一下,越发疑惑,一头金发?和我差不多?那小子和小青峰什么关系?小青峰为何要送他去九嫣桥?而这又与唐家庄灭门有何联系?疑问在脑海里愈发膨胀挤得黄濑脑子快要爆裂似的,他焦急又无助的看着高尾,“小高尾,你能再说详尽点么?”

“我也不太清楚,我和青峰于两年前相识,他这人虽有些自视甚高,但却和我一拍即合,是个难得的朋友,这两年我和他总共见过三次,头两次都是胡打胡闹,这最后一次却是他带着那小孩来找我,希望我带他们去找薛神医治病。这薛老头脾气甚是古怪,我带他两去九嫣桥,老头死活不肯医,没办法,我就只有拜托小真。薛老头见小真忤逆他非要就只那少年,一怒之下,还离家出走了!嘿,这老头,也不知现在回去了没......”

“小真?”黄濑似乎捕捉到另一关键人物,询问道。

“嗯,小真,薛老头的徒弟,脾气比薛老头还古怪,不过我还就喜欢他那怪脾气,我跟你说小真他......”

.......

唉,又来了,黄濑有些头疼,“咳咳!”

蓦地意识到自己又擅自扯远话题,高尾略有歉意的摸摸头,笑到,“哈哈!你看我一说到小真就跑偏了,咱们继续啊。青峰带去那小子不像是生病,反倒像是中了剧毒,交给小真之后,我因家中有事便回庄去了,留青峰他两在那。”

“那,那之后呢?那小孩痊愈了么?小青峰呢,他又去了哪儿?”黄濑有些急切。

“青峰去哪儿,我还真不知道,不过那小孩多半是好了,小真的医术高着呢,不出几年,薛老头该将这神医之名让与他了!”高尾又陷入“我家小真可厉害”的情绪之中。

失去青峰的线索,黄濑显得有些沮丧,他低下头,捏着茶杯不说话。

“不过你可以去找小真!说不定他知道青峰去哪儿了!”高尾突然冒出的一句话让黄濑双目重新亮起来,“当真?”

高尾:“能不能打听到我便不知了,自上次从九嫣桥回来,我一直呆在庄里处理事务,小真才是最后一个见到青峰的人,说不行他知道青峰的下落。”

“谢谢你,小高尾”又有了线索让黄濑略感宽慰,笑容时隔几月又重新回到脸上。

“对了,我还有一事请教,关于唐家庄灭门惨案,小高尾你知道多少?能否告知?”黄濑又问道。

闻言,高尾神情严肃起来,踌躇片刻,开口道:“黄濑,唐家庄之事已由我陆闲庄接管,这起血案轰动整个武林,再未彻查清楚之前都属机密,纵然你是青峰师弟,也恕我不便告知个中详细。”

“那你也是小青峰的朋友,难道你信他杀了唐家三十口?!”黄濑有些激动的问道。

高尾笑了笑,说:“若我认定青峰是杀人凶手,我陆闲庄早已一纸江湖令公告天下,群雄必定人人得而诛之,他哪还有命等着你去找他?唐家老小却是死于出云剑下没错,已由薛神医确认。但此事疑点甚多,倘若最后查明真是青峰所为,我便第一个杀了他!”

高尾一席话让他有些惭愧,“对不起,小高尾,是我有些小心眼了,不过谢谢你告知我师兄的下落,我这就启程前往九嫣桥!”说罢,黄濑拿起靠在桌旁的剑,起身告辞。

“哪里,其实我也没帮上你。你不如在庄里歇两天,这样没日没夜的赶路,身体吃不消啊!九嫣桥离这,就算快马加鞭也要小半月啊!”高尾有些担忧。

“没事,我自小漫山遍野跑惯了,不怕累,再说,一日找不到小青峰,我便一日不得安心,我先走了,后会有期!”

目送黄濑离开陆闲庄,高尾摇摇头,返身回屋里,手指轻巧桌面,“人都走了,你还不出来!”

霎时,一人影破窗而入,脚尖轻落,立于桌前。此人,内功深厚,呼吸均匀,有意闭气龟息不让任何人察觉他的存在。

“真搞不懂你,人都在跟前了,直接上去见他不就完了,躲在暗处跟个偷窥狂似的。”高尾不解的开口道。

“你不明白!”黑影似乎有些生气。

“是是是,我不明白,我哪明白你那榆木脑袋里想的是什么。”高尾无奈敷衍着。

“......高尾,谢谢你。”

“谢我什么,我可是烦着我家小真又要操劳了!”

“......”

沉默中,夕阳的余晖穿过缝隙洒进屋里,那黑影在余光中显出身形。体型修长,青发用一根鹅黄发带随意扎着,一袭黑衣劲装包裹着紧实的肌肉,宽背挺直犹如松柏,周身散发着凛冽气息,让人不敢靠近。

“咳咳!”高尾以拳抵嘴,咳嗽一声,打破这着谜一般的沉默,“敢问青峰少侠,您打算一直偷偷摸摸跟着你的小师弟到何时啊?”

青峰沉默不语,高尾一时兴起调笑道,“看他这样东奔西跑的满世界找你,你就不心疼?啧啧,你没看他刚才吃饭的样子,狼吞虎咽,一看就是好些天没吃顿饱饭了,那双眼通红冒着血丝,我看着都......”

“够了!”青峰猛一拍桌,瞪着高尾,似乎要把他活吞一样,咬着牙,艰难开口道,“我现在不能见他......”

青峰突然间暴怒着实把高尾吓了一跳,他捂了捂心口,说到:“吼什么呀!您啊,就端着吧,当心自食恶果......”

青峰握紧拳头不再理会高尾,慢慢陷入沉思,窗外只有阵阵寒风呼啸而过,偶尔夹杂几片雪花,蓦地又消失不见了。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