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 一场来自仙界的风花雪月 第一发

中秋快乐=3=

就是个中秋贺文,还剩两发就写完了,先放一发出来,大家吃月饼了吗?wwww

一场来自仙界的风花雪月

第一发

黄濑凉太是天庭御膳房甜品司的御厨,专门负责八月十五做月饼并送至各神仙处,嫦娥月宫捣莲蓉出身,因此他是一只兔仙。

今年中秋前夕,他犯了个错,错将盐当糖搁豆沙馅里,差点把试吃月饼的玉帝齁死,玉帝震怒,贬其至东海龙宫……呃,继续当厨子。

因贬职,黄濑乘坐的七彩祥云降级为黢黑乌云,颠颠簸簸来到龙宫。

老龙王握住他手直摇撼,“哎呀呀,咱们今年终于不用吃上面那些老秃子……哦,不是,上仙们剩下的次货啦!”

突如其来的重视让黄濑因受罚而郁郁寡欢的心涌上一丝温暖,回握住龙王的手跟着摇撼,“龙王,你放心,我一定做出比天上还好吃的月饼!”

遥闻,东海龙宫不算个好地方,龙族性情暴戾,一个不顺心便肆意妄为,轻则呼风唤雨,重则掀起一波海啸遥得震天动地,常常闹得风不调雨不顺,民不聊生,多次在天界党代会上被点名批评……

但,似乎并不是那么回事……黄濑一边捣莲蓉一边想,这些天除了待厨房就跟着龟丞相四处转悠,熟悉环境,时而眼前游过一群水母精,隔着五彩琉璃窗,斑斓的色彩更加炫目夺人;时而爬过一群青色的小龙虾,龟丞相说那是八太子的宝贝,可喜欢了。

黄濑听闻对素未谋面的八太子升起莫名好感,会养宠物的龙一定是条温柔的龙,他想,什么凶暴传闻总不能全信的。

百闻不如一见。

这日,龟丞相急匆匆跑来找他说八太子听闻天界调了个月饼师傅到龙宫,非要来亲自接见并视察工作。黄濑急得满头汗,赶忙说这怎么成呢,我我我……我莲蓉还没捣好呢,况且也不是升职外派啊,是降职贬黜到海底两万里啊!

龟丞相摊手表示这事他管不着,人好歹一海底小王爷想干啥,就能干啥!

黄濑没辙,彻夜未眠在厨房上蹿下跳,柔面饼、擀面皮、搓莲蓉,抠蛋黄……好不容易捯饬出百八十种不同口味的月饼,才灵力耗尽软瘫到地上,连大绒毛球尾巴都现形了。

海面星落晨出,海底厨房的球形玻璃顶外,迅游的鱼儿换了一波又一波。

黄濑是被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吵醒的,睡眼惺忪爬起来,抹掉嘴边的梦口水,目光正对上一背对他的高大身影,不由怔住。

那人肩宽背直,坐姿笔挺,玉冠束发,头上两道形状姣好的犄角似利刃,在屋顶夜明珠的照射发出凌厉的光,左腰环佩,上刻一金漆烫印的“八”。

不是八太子还能是谁?

黄濑冷汗烁烁的想自己是继续装睡呢还是上去拜见好?

思忖间,那人已回过头来,目光落在黄濑略显呆愣的脸上,似乎笑了一下但又没笑,道:“手艺不错。”声音低沉磁性,像铮铮鸣鼓,迷人又动听。

这下想装睡也不行了!

像被声音俘虏似的,黄濑魔怔片刻,随即反应过来,踟躇着不知说什么好,半晌才憋出一句,“小仙见过太子。”

八太子听完,哈哈大笑,“我们原来见过?我可不曾记得上过天庭。”

黄濑一听,便知他在调笑自己,顿时又窘又怒,心道这八太子怎么跟个纨绔子弟似的,没正经。但他笑起来真好看,剑眉入鬓,明目如星,肤色虽黑,却挡不住一股子狂傲神气。

真英武……黄濑不自觉抖了抖尾巴。

八太子见状笑得更欢了,指指黄濑的毛球状尾巴,道:“小兔仙,你的尾巴露出来啦!”

黄濑大窘,赶忙用长袍盖住,无奈现下仙力耗尽,没法弄回去,下意识顶了句,“你的角不也露出来了?”

此言一出两人皆一愣。

黄濑恨不得咬断舌头,完了完了,刚惹恼玉帝,又惹恼东海小霸王,这下要发配到阎王府去了!

不料,八太子竞在短暂沉默后,肆意狂笑起来,他指指犄角,狂傲的说:“我这是身份的象征,你那是什么?”目光瞥向黄濑从衣服缝隙里露出来的尾巴。

我这也是身份的象征!虽然比不上你……尊贵,黄濑腹诽,不敢再出言顶撞,生怕对方金手一指真把他丢地府去了!

这年头当个神仙也要拼爹,我容易吗我?孤家寡人一路摸爬滚打才升到仙位的小兔仙,郁悴了。

这厢,八太子已抹干净唇上一圈饼渣,不着痕迹连打几个饱嗝,一面拍拍吃撑的肚皮,一面挠了挠黄濑的尾巴,丢句“小兔子,明儿我再来。”就走远了。

黄濑全身毛像炸了般,冲到门口,对那遥遥远去的背影吼了句,“我有名字,我叫黄濑凉太!”他也不知为何说了这么句傻不拉几的话,尴尬得想钻地缝,其实他本意是想告诉东海小王爷,他黄濑,虽然仙位低还处降职中,可好歹是个仙,别用逗宠物一样的语气逗他!

八太子身形顿了顿,转过头来,笑出一口白牙,“哦,这样,我叫青峰大辉,黄濑……”他的身边渐渐泛起白光,如电光火石,身影随白光消失的瞬间,只有余音绕梁,久久不去。

“与卿相识,幸有荣焉——”

那狂傲的笑声,仿若在这空旷的海底走廊中荡转了千百回,荡得黄濑心脏蓦然微微颤动了。

TBC


评论(29)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