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十年 chapter 6 中

累觉不爱,没有抢到seal,不过还是来二更了

但是我要捂着小心脏去哭一哭,几秒下架,给个活路行吗TTTTTTATTTTTT

chapter 6 中

16个小时的飞行恍若一梦,当青峰再睁开眼时,飞机已穿出云层,视野之下高耸林立的大楼犹如一个个小方块拼凑成一副广袤的画卷,错落有致。

“东京!”耳边传来小孩兴奋的笑声,“马上就可以见到外公外婆了!”

“明天才回大阪呢,今天在酒店住一晚”长泽捏捏女儿胖胖的手臂,转头看向青峰,“你呢?直接回家?”

“啊,先送你们去酒店再回家。”

“这么绅士?”长泽表示怀疑。

青峰“啧”了一声便不再说话,免得再遭揶揄。

机身开始向下倾斜,顺着风缓缓降落,窗外的景物愈发清晰,东京塔,天空树,巨蛋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标志性建筑,一一落入视角,机轮与地面摩擦的那刻,星碎的火花滋滋作响瞬间消散于冬风之中,落下道道轨迹。

时隔7年再次踏上故土,青峰难得失神了。

羽田机场和多年前一样没有太大变化,唯一不同的是,那次是承载着亲友的祝福踌躇满志的离开,而这次却是孑然一身静悄悄的回。人群中突然冒出个大高个,一时间引起不少侧目,青峰黝黑的脸上架着副深黑大墨镜,显得愈发骇人,纵使戴着顶宽沿棒球帽遮住额间好似量角器的阴影,那气势也足以让人退避三舍。悉悉索索的议论声纷纷扬起。

有对比了青峰身材抱怨自家男友跟白斩鸡一样的女孩子,有害怕小孩被拐跑拉着儿子迅速走掉的夫妻,还有感叹着现在黑社会这么明目张胆的路人,总之万发视线齐齐射来,闲言碎语烧的青峰后脑勺直冒烟,黑气愈发弥散开去,众人纷纷撤回目光,以免被波及。再也忍不住的长泽噗嗤笑出声,指着青峰一个劲数落,“叫你莫装逼,装逼遭雷劈,哈哈哈哈哈!”

“你懂个屁,那是他们不懂我的气质!气质!”青峰恼怒,牵起里美往机场大门走去。

喋喋不休的争吵似乎又引起一波围观,没办法,俊男美女还带着个可爱小丫头,说他们不是美满幸福的一家人恐怕没人信,争吵斗嘴简直是在秀恩爱,众人狗眼被闪瞎的同时不忘抒发羡慕之情。

“哎,等以后不飞了,也能有个这么幸福的家庭就好了”就连刚下机的空姐也不住感叹。

黄濑结束收尾工作,刚从员工通道里出来便见这群空姐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议论不休,他一向不愿参与这类事,无奈自己长相亲和逢人便笑,以至于大家一有什么八卦新奇之事总会第一个告诉着他。

趁还没发现之前偷偷溜走!

正在黄濑一个转身准备开溜之际,已有眼尖的妹子注意到他,忙不迭招呼道:“副机长~~”

“哎~”硬生生扯回后转半寸的脚踝,黄濑顶着张灿若晨星的笑脸,热情回应着,“你们在讲什么呢?好热闹啊”

面上笑呵呵,内心苦哈哈,黄濑只想一个土遁术瞬即消失!天知道这群女人有多能说!但,想的是一回事,表现出来的又是另一回事,20多年来他一直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形象活着,顶着“交际小能手”的金字招牌到处招摇,可不能因一时不耐烦就砸掉!所谓的面若春风,心含冰针说的就是他。也就是一瞬间,刚才还苦恼如何逃脱的黄濑此刻已和妹子们其乐融融说成一团,只留同机组剩余男丁发出一致的同仇敌忾:靠,长得好待遇就是不一样!但是我们也不差啊!!

“哎哎,副机长,刚才遇到的一家三口,看上去超~~~幸福”一个空姐拖长这尾音不住羡慕道,众人在一旁齐齐附和表示赞同。

“呵呵,是么”黄濑干巴巴笑着,还以为是什么有趣的事呢!但转念一想却有些感慨,做他们这行的,成天飞来飞去,说实话没几个感情顺利的,要么鲜花丛中过不粘一片叶,换对象跟换衣服似的,要么静候佳音独等知己,可这一等没个一年也有半载,因此他们对家庭的渴望与羡慕并非毫无理由。黄濑为方才自己心生的不屑感到有些愧疚,他顿了顿,组织着语真心实意安慰着这群刚和自己一同飞过的同事,“咳,一个个年纪轻轻的,急什么,总会找到合适的人,到时候别人羡慕你们还来不及呢!”

“哪有这么容易啊,副机长!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的工作性质”话音刚落便有人唉声叹气地抱怨。

“好事多磨嘛!”黄濑除了鼓励也说不出其他,指挥着大家散场,“别堵在这儿啦,还有旅客要赶飞机呢,该回家的回家,飞了十多个小时不累啊?”

“是是。”众人做鸟散状,副机长都下令了,不给面子说不过去吧?于是三三两两结伴离开大厅。见这一轮八卦散去,黄濑也提起拖箱准备和机组成员一起离开,不料一句看似无意的碎语落入耳际,激起千层浪。

“哇,你还别说,那丈夫虽然气场有点可怕,但是又黑又帅,唔!我也好想找个这样的男朋友......嗯...现在想起来,总觉得特像我表弟喜欢的那个球星,叫青....青什么来着,反正就是在NBA打球的日本第一人。”

“青峰大辉?搞笑吧你!他要是结婚了,还不得闹得满城风云!你肯定看错了!”

“是吗?我真觉得挺像的,那气质跟我弟贴的海报上流露出来的一模一样,而且.......”

对话随着踏踏作响的高跟鞋渐行渐远,直至最后消失不见,空旷的机场除了准时播报的广播与此起彼伏的喧扰,再无其他。

“黄濑!黄濑!”黄濑宛若一尊雕像矗立在原地,那两人的随机交谈一时竟剥夺他全部思考,直至同事五指可辨的手掌在他眼前来回摇晃才幡然清醒过来,“啊!什么”他似乎还有些找不着调。

“你怎么啦,呆站着不动,走啦~喝酒去,辛苦一天也该放松放松!”说罢一手揽过黄濑,一群年轻人吆喝着向居酒屋出发。

“老板,两盘牛舌,三盘里脊,再来点扇贝!噢,5杯生啤,你们还要点什么?”刚在一家烤肉店坐下,一群年轻机师便七吆八喝点起菜来,那阵势想要把店家吃空一般,心里有事的黄濑食不下咽,索性找了个借口溜进洗手间。

黄濑往自己脸上狠狠泼了两汪水,甩落发梢上残留的水珠,这才掏出手机,有些事情只一味纠结是解决不了的,还不如查个清楚,死的也死的爽快点。于是他三下五除二滑屏解锁,直接登入日本雅虎,输入几个关键字,一条过期两天的热点新闻此时跃入眼眶:

“A队因主力青峰大辉突发膝伤主场不敌H队98:112告负,结束王者征程。”

黄濑蓦地一惊,手指却早已不受控制点开详情链接,新闻通篇阐述这场胜负如何令人惋惜,除了“青峰正休假养伤”短短7个字让他捕捉到一点青峰的近况,再也找不出任何关于青峰去向的只字片语。离开机场前无意听到的那番对话此刻在他脑海盘旋不止,青峰真的回国了?还带着......老婆孩子?在他还未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广末已在那端接起电话。

“凉太凉太凉太!”声音活泼欢快,异常兴奋“咱两简直心有灵犀!我正想给你挂电话呢!你猜你猜我看见谁了!!!妈呀!!青峰哎!!老天!!!完全没想到他休假养伤竟然是回日本!!!!!我悄悄跟踪他一路......”

“我靠,你这变态”几乎是下意识的吐槽,但等他反应过来广末在说什么,霎时抑制不住,冲着电话大吼,“你在哪?!”

“新.......新宿......”广末被黄濑突然提高音量吓一大跳,印象中从未听过他如此焦急的声音,嗫喏道,“你.......怎么了?”

“详细地址给我,立刻,马上!”广末从未想过一直温和亲人风度翩翩的黄濑有一天也会方寸大乱,他甚至能听出对方语气中夹带的冰冷与愤怒,有些可怕,下意识报出一串地址,之后便听对方“啪”一声挂掉电话,只留余音嘟嘟作响。

这叫什么事儿啊!?广末无语问苍天

------------TBC-------------


评论(4)

热度(28)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