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 武侠脑洞 03

03 夜里送别

这天夜里黄濑翻身,顺手一摸发现身边空了,瞬间起身坐直,(因为茅草屋太少了,师兄弟们都睡一个屋,青峰睡在黄濑旁边)。下床打开柜子,不出所料,青峰的衣服都不在了,空荡荡的衣柜只留下一张信纸和一把剑。

“黄濑,我走了,照顾好师父和我的小龙虾。”

“啧!”捏紧信纸,“字这么丑,难认死了,眼睛都认酸了.....”

黄濑低下头,“啪嗒”一滴水珠落在纸上,字迹慢慢晕开。

甩了甩头,黄濑迅速穿起鞋袜“自作主张,谁答应和你不告而别啊”,抓起剑冲进月色。

青峰背着包袱刚出发没多久,正在半山腰上,边走边自言自语:“黄濑那家伙,要是当他面走,肯定得哭.....”

“他挺舍不得你啊。”

身后传来声音

“那可不,他可迷恋峰哥哥我了......”青峰正洋洋自得中,“我跟你说,黄濑他....”

“他怎么?”

青峰突然停止碎碎念:好像哪里不对劲,怎么听到黄濑的声音了?心下疑惑,悠悠转回头,突然一张和黄濑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眼前。

“啊!”青峰吓得猛地倒退两步,一时无措。

见青峰傻站着不说话,黄濑将脸凑得更紧,鼻尖贴鼻尖,

“峰哥哥怎么不继续说了?”

刚才那些话都被黄濑听到了!青峰心里大窘

“黄濑,你怎么在这?”一股热气冲上脸颊,黄濑离他太近,脑子都晕乎乎的。

“你还好意思说!小青峰,谁让你擅自不告而别了!”

“我还不是怕你哭。”

“呸!谁会哭啊,说的我多喜欢你似的”

“你不喜欢我,那你半夜追出来干嘛?”

“我.........”

一阵沉默,只能听见蝉声回荡在山间,夜风刮起两人的衣角,四目相对,竟说不出一句话。

青峰看着黄濑欲言又止的样子,叹口气,

“我会每隔一个月写封信回来的。”

“嗯.......”

“快回去吧,夜里风大,你万一着凉了,鹤老头又得怪我”推了推黄濑,见他不动,便道,“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没有”黄濑摇了摇头,“我陪你走到山脚吧。”

“别,你快回去!”青峰突然激动起来,“你这样,我.......”

黄濑看着他,不知所措,莫名被吼,不禁有些水气浸入眼眶。

“不是,我....我是说”看到黄濑微红的眼角,语气软了下来,“我是说,你这样我会舍不得离开,好不容易下定决心.....”

“原来小青峰真的有舍不得我!”

黄濑立马抓住青峰袖口,轻轻摇摆着,眼睛都笑弯了,长长的睫毛像一排小帘子,淡淡的月光扫在他脸上。

青峰觉得今晚的黄濑特别好看,当然他不否认,这家伙本生的俊俏,但今晚的他有种让青峰想吃下去的冲动。

吃?青峰被自己吓了一跳,淡定,淡定,不就是个黄濑么,早看腻了,这张脸。摇了摇头,在心里默念十遍小麻衣姐姐,开口道,

“谁刚才还说不喜欢我来着,死鸭子嘴硬,剑留着,给你睹物思人用。”

又掐了一把白嫩的脸蛋,转身冲黄濑挥挥手,

“我走了,别送了,又不是生离死别,你快回去。”

说完,加快了脚步忘山下走。

“小青峰!在被我打败之前可不能输给别人啊!”黄濑冲着青峰的背影喊道。

“知道啦”青峰停下回头看了一眼黄濑,“那你就赶快跟上来,我可不会等你。”

“你放心,我可是天才,不出一年就下山来找你,你就等着输给我吧!”

“说大话”

默默把黄濑太阳花一般的笑容记在心里,青峰回过身,继续前进,“你现在就回去练剑才有可能。”

“小青峰!”

“啊?!你怎么话那么.....”

“我喜欢你!”

青峰定在了原地,还未说不口的下半句话硬生生吞回肚子里,心里止不住的狂喜,好想立刻返身奔回去在这个烦人的家伙脸上狠狠啃一口。

但,青峰却死死握紧了拳头,怕一回头便会动摇下山的决心,忍住冲动,问到:“还有呢?”

“啊?还有什么?”

“除了喜欢我,还有呢?”

“想打败你!”

 青峰不禁会心一笑:这个笨蛋,吼那么大声,生怕别人不知道么。

摆摆手,步入深沉的夜色中。

当青峰的背影缩成一粒豆般大小时,黄濑才转过身慢慢往回走,此时一声内力传音划破夜空

“黄濑,下次下次见到我,再不叫师兄,我就把你扒光了!”

黄濑:“......”

      


评论(10)

热度(10)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