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 偷心 01.偷心贼

大家68青黄日快乐呀!本来要放职业对对碰的,但是我U盘坏啦TAT,所以职业对对碰那篇等我回家才能放给大家看啦!

68就放新坑好啦!原著半架空 御鬼师X偷心贼

前言:一句玩笑,一个开始,究竟是谁偷走谁的心?黄濑问:”我能偷尽世间所有人心,却独独偷不走你的心。“青峰说:”那是因为你爱我。“

-----------------------------------------------------------------------------

01.偷心贼

偷心贼称不上妖,更不是鬼,他们不过是会点魅惑人心的法术——偷心术,便于闹市中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少些麻烦,多条捷径,弱肉强食的社会总得让自己生活的舒坦些,不是吗?

他们偷遍世间万物,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只要有颗鲜活跳动的心就没有偷不到的。

他们不群居,也许上一秒与你擦肩而过的人便是只小小的偷心贼。

他们不为恶,偷心术是上天的馈赠却不是生存的必须,尽善勿恶,偶怡小情,千百年的训诫铭记于每一代偷心贼心中。

有些偷心贼穷尽一生也无法习得炉火纯青的偷心术,而有些偷心贼还未学会走路就已学会偷取人心。

 

黄濑便是这样的偷心天才,他刚嗷嗷落地来到世界的第一天便偷走一只同天出生奶猫的心。

小奶猫不是只普通的猫,而是世世代代守护稻叶神社的猫仙,说起这只小猫仙也倒霉,他爹妈供奉的那家神社香火不旺,没钱在仙界白山医院预约产期,只能屈尊到魔域黑水病院还特倒霉与某偷心贼一家同病房。

于是,当小猫仙睁开眼,一对金灿灿圆溜溜的黄葡萄引入眼帘,猫眼瞪着黄葡萄,黄葡萄骨溜一转,从此,本该数数香油钱、晒晒太阳、供人朝拜、慵慵懒懒度过百年仙龄的猫仙成了仙界不齿、妖界不收、鬼蜮不屑的偷心贼的小跟班。

 

黄濑学会说话时给小猫仙起了个及其庸俗的名字——咪太郎,由于娘胎出来就被偷了心上了道密语“我是你老大!你要听我话!”,即使小猫仙有多不平不甘也得乖乖介绍自己说“你好,小仙名为咪太郎。”

咪太郎从接过他爹班,到神社上班的第一天起,就以光速成了猫仙族内,以及在各个大大小小神社上班的同行中的一朵奇葩。而当上仙界的巡查官到稻叶神社收取香油税时,咪太郎又以火箭般的速度演变为上仙界茶余饭后的笑柄。

 

“我强烈要求换名字!”咪太郎扑在黄濑身上摇尾巴。

黄濑拨开猫爪,整整制服领口:“别闹,咪太郎多好听,简称咪咪,不好吗?”

“一点都不好,本喵好歹是只仙,这种又俗又烂的名字一点都不符合本喵仙风道骨的本质!”

“等你能交上这月的香油税再自称仙,OK?”

“喵!!!你这死小贼,要不是你小时候控制不住自己的偷心术,我至于这么惨么!你说说,你害了多少好人,不对,好生物!”咪太郎开始喵喵喵地控诉混世小魔王的恶性:“你三岁去冲绳偷了海龟胜男的心,害得人家胜男从千里迢迢的冲绳爬了十年爬到东京来,十年!”

“拜托,胜男200岁了,十年才是他人生的二十分之一好么。”黄濑低头穿鞋,每日一闹的换名风波他早习以为常。

“还有,你五岁骗八哥小八郎说他是孔雀,他现在还信以为真呢,天天翘屁股后两根毛妄图开屏,八哥族长老差点把他送去魔域精神病院!”

“放屁,是他嫌自己丑,我才安慰他说“你和孔雀一样美”的,我是好心!”

咪太郎挺猫胸:“结果都一样!总之你专不干好事。”

黄濑对死猫的胡搅蛮缠采取安抚政策:“对不起啊,猫仙大人,本帅哥也不知道自己从小就是个偷心天才,喏,你看我会控制偷心术之后不是专做善事嘛。”

“改名啦改名啦改名啦改名啦喵喵喵喵!”猫仙已经彻底放弃身为仙人的尊严,此刻肚皮朝天满地打滚卖萌耍赖俨然和一只宠物猫无误。

“你想怎样?!”黄濑烦的头疼,“拜托你有点御猫的形象好么?”

“只要你给我改名,我就乖乖去上班!”

“你想叫什么?”

咪太郎羞涩的用肉球捂住猫眼:“风流倜傥猫仙仙。”

黄濑:“……..”

 

黄濑逗逗猫下巴:“我上学去了,咪咪乖乖去守神社,晚上为你吃鱼鱼。”

咪太郎舒服的:“喵~”

看吧,还猫仙?根本就是只好吃懒做的家养蠢猫 !

黄濑心情舒畅一面暗自庆幸蠢猫着实太好骗一面盘算今天该去偷谁的心,片刻后,身后传来一阵惊天动地的猫叫:“喵喵嘎嘎咪咪咪!”(黄濑老子不是宠物猫!)

 

金色身影消失在林荫道尽头,咪太郎悻悻转过圆滚滚的身子,“碰”撞上什么,成毛球状反弹出去翻滚在地。

四脚朝天扑腾之时,一截西装裤映入猫眼:哎呀,和黄濑一样的裤子。猫眼向上看去,一张黝黑的俊脸引入眼帘,剑眉星目,眼角斜向上微微飞起,还未褪去的阳光稚气露出一丝忧虑。那人一把倒拎起它,拨弄它的四爪,上下打量:“咪咪,没事吧?”

本还怀有一丝感激的咪太郎瞬间猫性大发,照着他门面就是一招九阴白猫爪:“咪噶咪喵喵喵(老子最讨厌别人叫我咪咪!)”

非妖仙界之人是无法听懂猫仙的喵语的,这番抱怨听在他耳里和普通猫叫一样,那人摸摸印上五道猫爪印的脸,不怒反笑,抽出张纸写上一行字,再用502将纸贴在猫背上,道:“我不和你计较,因为你脾气这么坏,一定是你主人惯的,我和他计较。”说完那人便丢下它,扬长而去。

咪太郎全身猫毛直竖:耻辱耻辱!谁帮我看下那死煤球在本仙背上贴了什么?

 

黄濑无所事事在校园里闲逛,不远处的足球场热闹非凡。

嘁,无聊。我甚至不用偷心都能赢过你们,真无聊。

黄濑心想,不如早点回家看看那只蠢猫怎么样了,顺便去哥布林给小八郎解开偷心术好了,那倒霉八哥再这样下去真成神经鸟了。

黄濑一面感动于自己的善良一面加快步伐往校门口走去,还没走过足球场,只听“哐当”一声,某个坚硬重物毫无征兆砸中后脑勺。

挖槽……黄濑看着从自己后脑勺处飞弹而出的东西,忍不住火冒三丈。

“对不起!”一个正处于变声期的少年音在身后响起,黄濑举着球回身,正准备骂“你把老子脑袋当球框啊,随便乱砸?”却蓦然僵在原地。

 

“你不是做模特的黄濑君吗?”来人爽朗大笑,丝毫没有歉意,仿佛一球砸出个老朋友,“唉,可以把球还我吗?”

“啊,哦……给你…….”黄濑将球抛给他,仍有些呆愣。

那人冲他扬扬手,“谢啦!”携球跑远了。

 

怎么回事?

黄濑僵持在原地久久挪不开半步,那人靠近他的一瞬,他能感受到,自己与生俱来的偷心术如潮水般褪去,仿若被抽丝剥茧般,点滴不剩。

 

---------------------------------TBC--------------------------



评论(7)

热度(21)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