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十年】chapter 10 完结章 下 (END)

终于完结了,开这坑的时候刚过情人节,完结的时候是白色情人节> <

祝大家节日快乐!

不到一个月,写了7w字,有点感概呢,这是我第一篇完结的青黄,意义太不一样,正如青黄对我来说大概是能真爱一生的CP,感谢每一个追文的GN,你们的点赞和回复是我码字最大的动力QAQ

再说一句,萌上aoki真是太好了,那么,下一篇我们再相见吧!

Chapter 10 下

“黄濑,你怎么哭了!”青峰疑惑。

赤司喝口茶,笑着打圆场:“喝醉了吧。”

“是嘛,你也太不能喝了吧”青峰信以为真,让黄濑靠在他肩上,揉揉头毛,轻声说:“睡会吧,到时候我叫你”

“嗯......”不管之前是否醉了,黄濑想,他现在是真的醉了,青峰身上清冽的酒气和着沐浴乳的味道——和自己是同一款呢,将他从里到外,从指尖到心脏包围的完完整整,干干净净。

他抿了抿嘴,枕着身旁之人宽厚的肩膀,沉沉睡去——这酒后劲真大啊......

当他再度醒来,发现自己趴在青峰宽厚的背上,夜风拂过面庞,带走些醉意,对方呼出的白气像有节奏般,出现又消失,黄濑盯着雾气迷茫地问道:“大家都走了?”

青峰背着他在空旷寂静的街道上缓步前行,强劲有力的手臂穿过他双膝:“是啊,你睡得跟猪一样,怎么叫都不醒。”

“唔,好可惜,没有和他们道别。”黄濑在他背上晃来晃去。

青峰把人向上耸耸,微斥道:“别动!本来就重的跟头牛一样,再动就把你扔下去!”

“哦。”黄濑不动了,安静趴着,手拨弄着青峰后颈涡的发丝,想起某人今晚的舍己为人,忽的一乐,“小青峰不是让我自生自灭吗?怎么这么英勇,我可没钱付报酬哦!”

青峰停下脚步,做独孤求败状理所当然的道:“能保护我的男人的只有我!”就差腾只手捋一把额发,否则定能帅死黄濑。

黄濑险些喷出满肚酒,嘴角抽搐抹把汗:真不知该怎么吐槽他这种不分场合的自恋行为!

往前龟速行进十米,黄濑摇摇青峰说:“放我下来吧,你还在做复建呢,万一耽误治疗就糟了。”

青峰闻言像吃了蜜糖般调笑道:“这么关心我?这还就没过门呢,就管东管西,以后过门了,是不是喝杯酒都要向你请示啊,老婆大人!”

黄濑一个爆栗砸上去:“搞清楚了,你是我老婆!”

青峰反驳:“只听过猪八戒背媳妇,没听过媳妇背八戒!”啊咧,这话怎么有点怪?

黄濑做恍然大悟状,惊奇道:“原来你是八戒啊~八戒八戒八戒八戒!”就不信烦不死你!

青峰被黄濑吵得头疼,哭笑不得,干脆丢下脸皮:“那你承认自己是媳妇了?媳妇媳妇媳妇媳妇!”看谁烦过谁!

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打情骂俏地唇枪舌战数回合,直到黄濑口干舌燥地败下阵来:“行行行,我说不过你,青峰大哥,青峰大爷,你真打算一路背我回家?”顿了顿,做摊手状道:“那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青峰却突然把人一丢,拍拍手:“呸,想得美,你个一米九的大男人,快跟我差不多重了,背的老子手都酸了,要是再不醒我真会把你丢在路边。”

“嘶......”黄濑揉揉屁股,嘟囔道:“背不动还装B,装个屁......”

青峰从鼻子里哼一声:“呵,我乐意!”拉起黄濑,拍拍他屁股上的灰,两人十指相扣慢慢往家走去。

后面的日子,青峰在医生的建议下全方位配合治疗,每天跑两趟医院,除了和父母唠唠嗑,剩下时间都在黄濑家歇脚,黄濑也没再提旅游那事,他有正经职业,就算没飞行任务也得按时到公司打卡上班,来日方长嘛,他想:至少这一次可以确信,青峰再不会从自己身边无端消失。

时间过得很快,弹指一挥。

黄濑拖拉着行李来到到羽田机场,并未身穿帅气的制服,他将行李交到另一人手中,掏出三张头等舱的机票,炫耀道:“嘿嘿,让你沾沾作为航空人员家属的光,喏,免费头等舱!”说罢,将机票在那人眼前晃晃。

青峰抽过机票,忍笑对他说:“那我如何报答您这份大恩大德呢?”

黄濑摆摆手,豪气云天道:“不多不多,以身相许就行。”

长泽美奈子在一旁牙都酸掉了,抱起里美躲远远的,教育小孩“非礼勿视,非言勿听!”里美扑棱小爪嚎啕“人家还要和美人哥哥抱抱!”

美人哥哥冲远去的小不点投去抱歉的眼神,给了黑皮哥哥一个爱的拥抱。

青峰搂着黄濑,不顾机场汹涌的人潮,仿佛天地间只剩他二人,他攥紧手臂的力量,将人带入怀抱的最深处,心脏贴着心脏,隆冬厚重的衣物也阻挡不了彼此心跳的传递,扑通,扑通,每一次跳动似乎都在诉说不舍。

时针滴答滴答,悠扬的广播在机场上空响起:“请乘坐AE47F8航班前往美国的乘客办理登记手续......”

“小青峰......”黄濑从青峰怀里抬头,绽出灿烂的微笑,“要加油哦!”

“嗯”青峰点点头,刮刮他漂亮的鼻骨,“一有假期我就回来看你。”

“好!我会争取多往美国飞!要拉钩吗?”黄濑扬起小指,那笑容仿若初冬升起的朝阳,温暖又和煦。

青峰钩住他的小指头摇了摇,道:“那我走了”

“嗯”黄濑推推他,指向登机口,示意:快走啦,罗里吧嗦!

青峰拖起行李,和多年前一样,仿若振翅高飞的雄鹰,穿云过雨只为抵达梦想的巢穴。

上一次,黄濑也是这样看着他一步步走出自己的视线直至消失不见,少年青峰的背影在过去七年的午夜梦回里无数次出现,每一次都带着伤痛与寂寞。

这一次,青涩稚气的少年已成长为阻风挡雨,自信可靠的男人,他看着那抹身影渐行渐远,眼眶酸涩,是难过?是高兴?他不知道,或许两者皆有,他本以为他们终将站在一块磁铁的两端成为最熟悉但永远无法靠近的陌生人,各自曲折,各自悲哀,但半路拾遗失而复得的爱情仿若从天而降的惊喜砸得他猝不及防,云里雾里,他甚至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生怕一觉醒来又是空梦一场。

直到这刻,当青峰背对他扬扬手中的钥匙,他才确信——他,会回家。心仿佛从飘忽的云端落到地上,稳稳地,那是黄濑公寓的钥匙,圈在小小的钥匙环上,叮当作响,顺着空气传递出动人的旋律。

黄濑想,我有好多话还没告诉你,比如:我手机24小时开机,如果你累了就打个电话跟我唠叨唠叨呗。再比如:你给我爱护好身体啊,蠢货,要是再大意受伤,休怪哥哥翻脸不认人!

但他最终只给青峰发了条短信:“我等你。”

青峰拿着手机看了一遍又一遍署名发件人为“宝”的简讯,直到唇角的笑意吓得身边的长泽头皮发麻,才将手机揣回裤兜。

“他发什么了,看你笑得跟......黑面花似的。”长泽耐不住好奇问道。

青峰悠然吐出四个字:“干卿何事?”

简直是有了情人忘了娘,不对,挚友,也不知当初是谁的知心劝解才让你寻回这段好姻缘,忘恩负义得令人发指!

长泽在心里将青峰鄙视唾弃一百遍,却由衷说句真心话:“他还活着,你们还在一起,还有比这更幸福的吗?”

——没有!

没有谁比她更能懂生死两茫茫的滋味,我还活着,却如行尸走肉,你化作晨星,远在天边,我只能一遍遍告诉女儿你在天上看着她,但我却指不出哪一颗是你。

“所以啊......”长泽哭红了眼眶,哽咽道:“有时候看着你们......我会嫉妒得发疯......”

再多的话也说不出,毕竟人死不能复生,青峰除了给挚友一个鼓励的拥抱,再无其他,他说:“你一定会幸福的。”

“废话!”长泽拍开他,照照镜子,妆都花了,干脆全部卸掉,回头威胁青峰:“给我忘掉这段啊,姐一定会比你们更幸福,等着吧!”

青峰露出会心的微笑,用嘴型说出两字:加油!

机在云层里穿行,有人重拾了爱情,有人走出了阴霾,有人怀揣着梦想,青峰突然想起他们重归于好那晚,曾问过黄濑为什么做飞机师,那时他脸埋在臂弯里,只露一双灿若星辰的眸子,蓬勃又明亮,“因为......觉得肩负希望和梦想的自己超帅气!”他说。

这之后又是三年。

当终场的哨声再度吹响,第X季NBA职业联赛画上完美句号,这一年与冠军阔别三年的A队终于捧回属于自己的奖杯,而助A队荣登荣誉殿堂的第一功臣当之无愧非本年度最具价值球员——青峰大辉莫属。

青峰斩获十年来第一枚MVP戒指,他将戒指戴在拇指上亲吻,朝着高声尖叫,欣喜若狂的粉丝伸出拳头。

这十年他冲过高峰,掠过低谷,各种辛酸岂是三言两语所能道的?三年前的膝伤终究留下隐患,虽精心调养但赛事紧张又激烈,膝盖总不能保持最佳状态,使得他频频与最高荣耀失之交臂。上赛季听从俱乐部安排有意减少上场时间,精心疗养,只为最后一搏。这赛季开赛前,医生终于宣告,他的膝伤再无大碍,可以自由驰骋球场!那刻起,青峰犹如一头破笼而出的雄狮,撕破猎物咽喉,势如破竹将对手各个击破。

此刻,法国巴黎。

“嗷!!不愧是我偶像!”广末眨巴着星星眼,就差整个人像八爪鱼般趴在电视上。

黄濑推开他:“你挡住我了!”

广末抓只抱枕边搓揉边碎碎念:“你以前不是不爱看球赛吗,现在比我还热衷,啥时转性啦?”

“你管那么多?”黄濑无视他,低头噼里啪啦给青峰发短信:“小青峰我有全程看完决赛哦!!天呐天呐!太激烈了,我差点紧张断气!!你最后那球简直太帅了......总之,恭喜你:我的大球星!PS:这赛季完了你会放假吗?”

按出送信键,黄濑呼口气瘫倒在沙发上:头一次看比赛比自己打球还累!

摆摆手,做送客状,道:“比赛看完了,你快回房去!”

“靠,凉太,你太绝情了!”广末愤怒挥爪子。

“后天要飞回东京”黄濑提醒,“你飞行计划弄好了吗?虽然我是机长,但也不能滥用职权包庇同僚不是?”

广末喝干最后一口啤酒,边往门口走边控诉:“升职了不起,明年老子的杠杠就和你一样多”一头撞上房门,“哎呦!卧槽,什么破酒店没事装铁门干嘛啊!”

黄濑捂着肚子笑弯腰:这小子太有趣了!

黄濑不知道的是,比赛结束后记者发布会上青峰宣布退役,为不影响飞行任务他勒令自己不准熬夜,于是关掉电视,准备美美睡一觉养精蓄锐。

记者们被退役的重磅炸弹炸得一个个呆若木鸡,一番沉寂后,争先恐后问青峰:“您才夺得人生第一枚MVP,正直当打之年,为何选择退役?”

青峰沉思片刻解释道:“冠军?我有很多个了。MVP?我也拿到了。”他亮亮拇指上的戒指,“我都28了,最多还能撑3年,与其像个苟延残喘的老兵被劝退,还不如在光芒绚烂时离开......况且,我想回家了。”说完他离开席位,留下一群人面面相觑,而后掌声摧枯拉朽般此起彼伏,他们都在称赞,称赞这位高傲自信却敢于激流勇进的王者。

胖经理像十年前第一次见到青峰那般,激动地握住他的手感激他这十年来对球队的不离不弃,青峰拍拍经理圆滚滚的肩膀,走出俱乐部大门,随后他抽出电话卡,随手一抛,步入月色中。

当各大门户网站,周刊报纸彻夜不眠一轮接一轮讨论,报道这记重磅炸弹时,主人公却早已乘上开往日本的飞机。

与此同时黄濑率领机组从法国巴黎起飞,目的地东京。

“回去看新闻发布会!唔我偶像肯定威慑八方哈哈哈哈!”广末一出机舱就兴奋地想往家冲,巴不得现在摸到电脑。

“累死了”黄濑锤锤腰,“你还真有精神,我回家了,回见啊!”

与广末告别后,他驱车驶回公寓,随手打开广播,想放松放松,哪知一条惊天霹雳的消息让他当即扭转方向盘,“咯吱——”车子向前滑行小段距离才硬生生停住。

“NBA球星青峰大辉于昨晚宣布退役,目前各大媒体争相抢做第一专访,但均找不到人,俱乐部声称,青峰已经离开美国......”

黄濑脑子一轰,摸出手机手忙脚乱拨电话,“对不起,你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查证后......”

“你搞什么啊!”黄濑一头砸向方向盘,心急如焚:为什么突然退役,为什么电话不通,你在哪?做什么?是生是死,好歹让我知道啊!

黄濑有些怕,他怕自己到头来还是一场空,不应该啊,你明明说好......不再扔下我的。

干着急也不是办法,电话不通,还有邮件可以试试,黄濑登时脚踩油门,车子如离弦箭般飞驰出去。

“叮——”电梯门缓缓打开,黄濑一阵风似地冲出,在离家门口两步时怔怔停住。

有个人靠在门口,交叉着双脚,他摘下带了多年的棒球帽,粑粑头发,带着那份不可一世的温柔,冲他微笑,“嘿”他说,“欢迎回家!”

呸!这话改由我说。几乎是下意识吐槽。

黄濑向他看去,看了很久,仿佛要将这人从头到脚,从内到外重新认识一番,他眨眨眼睛,发现有些酸涩。

那人笑着张开双臂,连着那份锐气都温和起来,问:“不来个热情的拥抱?”

来你妹!身体却万分诚实扎进对方怀里,反手死死扣住,连声音都有些颤抖:“我还以为......”你又丢下我。

后半句话淹没在突如其来的狂吻中,青峰拥着他把他按在门框上狠狠亲吻,黄濑张开嘴迫不及待回应着,方才铺天盖地的惶恐与不安,只一瞬便消散得无影无踪。

青峰逡巡向下摸到黄濑搁在他腰间的手,拨出对方的无名指,轻轻套上一个冰凉的东西。

——铁质的!

黄濑下意识反应到,但,当他睁开双眼彻底看清那物时,怔得半晌说不出话。

“小青峰......”他动动喉咙,不知作何反应。

“嗯?”青峰眼皮也不台回应道,拨弄着那物品,摸摸下巴,了然状,“果然大了点啊。”

——那是一枚戒指,象征着全联盟最高荣誉的MVP戒指,此刻静静套在黄濑无名指上。

“结婚吧。”青峰说,平淡得像在道“早上好”。

视线开始模糊。

“我只拿得出这玩意儿”这玩意儿?这玩意儿可是你趟过千辛万苦,爬过崇山峻险才获得的啊!黄濑哽咽不出半个字

青峰却不以为意继续开玩笑,“你要想要钻戒,我可没钱哦。”语气不容置疑。

泪水源源不断滚落。

青峰擦着他的眼泪,慢条斯理的问:“你不会真想要钻戒吧?”

黄濑哭着都被他逗笑了,揽过他的肩主动吻上去,反问:“我像那么庸俗的人?”

“挺像的。”青峰在他唇上啄一口,心口不一的说。

“靠”黄濑咬住对方送过来的唇,轻轻吮吸。

他们不断接吻,仿佛要吻过一个世纪。

“你的回答呢?”呼吸交换的间隙,青峰低声问道。

“你说呢?”答案不言而喻。

这十年,黄濑有个梦想,他想青峰退役后,亲自开飞机接他回家。

这十年,青峰也有个梦想,他想拿到那枚载满荣誉的戒指,然后向黄濑求婚。

梦想太多就有些奢侈了,尽管只实现了一个,不过黄濑想,他还是能开飞机送自己和他去度蜜月,这何尝不是美丽的愿望呢?

冰凉的戒指在昏黄的灯光下熠熠生辉,仿佛诉说着承诺:你,将自己的十年交给我,而我,将用剩余几十年去珍惜。

核桃,我敲开坚硬的果皮,你吃酥脆的果肉。

雨天,我走在前面,挡住绵绵细雨,你跟在后面,沾不湿一丝衣角。

新年,我用上上签偷偷调换你运气不佳抽到的下下签,你可以放肆嘲笑我会倒大楣,但我却因你翘起的嘴角笑弯了眉梢。

我有多喜欢你,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一定如我深爱你那样深爱着我。

漫漫十年路,有你,真好。

----------END------------


评论(27)

热度(72)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