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十年 chapter 10 完结章 上

完结章我爆了字数,大概会写1w字所以只能分上下两章QAQ

不造是不是因为快完结了,发现自己都好多想写的没写,于是越写越多,上半章就罗嗦了6000字,不过我把奇迹众人拉出来溜了溜www

上半章码到最后,差点把自己写感动了,真是PAP,好怀念那段青春年少时光,可惜我即将结束大学生活了,有些感概呀www

Chapter 10 上

翌日,当黄濑睁开眼睛已是日上三竿,初冬的阳光沿着窗帘缝隙照射进来在地毯上烙印出点点光斑。青峰背靠床,一腿曲起搁在手腕下,食指与中指间夹根烟,正悠悠吐出一个烟圈。

见黄濑转醒,俯身低头送上一个早安吻,淡淡烟草味窜入口腔,让黄濑有些微醺:原来香烟也能如此醉人。

“早上好”青峰笑着捏他的耳垂,把玩那枚青色的耳环,“我一直想问......”

“嗯?”黄濑被摸得有些舒服,往青峰怀里蹭蹭,像只慵懒的猫。

“你这耳环怎么回事,带好些年了。”

黄濑挑起青峰下巴,一脸高深莫测的道:“秘密~”

屁个秘密!

他知道,这枚耳环是他在自己生日前下决心打耳洞后带上的,只不过那时候他还不懂其中含义,只一个劲嘲笑生日当天在自己跟前献宝似的晃悠的黄濑,“我去,你耳洞只打一边,太蠢了哈哈哈哈哈!”

一过经年,千百种滋味莫名涌上心头,青色的耳环在岁月的侵蚀下显得有些陈旧,他低头,虔诚的吻吻这件小小配饰,说:“别摘了,一直带着吧。”

黄濑想了想,点头回应道:“好。”

烟头带着点点星火,忽明忽暗,洁白的被单上洒落着许许烟灰,黄濑皱皱眉,掐灭青峰的烟,一本正经的说:“小青峰别抽了,尼古丁很多的知道吗?本来就够黑了,还要连肺一起黑掉吗?”

本应是满满的关怀,怎么从黄濑嘴里说出来就那么......煞风景。

青峰既无语又感动,翻身抱着黄濑滚半圈,在他唇上啄一口:“恩,以后都不抽了。”

黄濑摸摸大型犬科动物的毛,很满意:“真乖!”末了又问:“什么时候开始抽的?”

青峰顿了半晌,直到头埋在黄濑颈侧才闷闷的坦白道:“想你想得睡不着的时候......本打算试一试就作罢,没想到,还挺有安眠效果。”

黄濑鼻头一酸,动动嘴唇,说不出半个字。

“不过以后不需要了”青峰起身捧着对方的脸,在眉心落下一吻,问道:“你呢,有没有想我的时候?”

——有啊!黄濑想,实在是...太多了。

他不记得在多少个梦里听见青峰对自己说“我回来了”,惊笑着醒来后又是一片落寞。那时他总会半夜起身,沿着空寂无人的街道慢跑,跑过一个又一个街区:快点让我累吧,累了就可以睡了。

但是已经不需要再半夜摸黑运动了呢,他笑笑,心口不一对青峰说:“有啊,我每次想揍人的时候就特想你,想一次,就在心里狠狠揍一次,简直通体舒畅,有益健康,病痛无忧!”

“好啊你!”青峰磨牙,扒着黄濑一通乱吻,直至对方用鼻子哼哼“不...不能呼吸了!”才放开,捏捏他被吻得晕头转向的小脸,道:“以后只准这时候想我!”

黄濑抹抹满脸口水,唾弃:“霸道!”

“那又怎样!”青峰不屑一顾。

“无耻!”黄濑控诉。

青峰一挑眉:“你不就喜欢我无耻?”

黄濑憋半天憋出一句:“不、不要脸!”

天地良心,他可是发自肺腑的指责,但听在青峰耳里却变了味道,他戳戳黄濑,一脸“该拿你怎么办”的表情说:“这么早......就撒娇啊......”

黄濑气得没了脾气:得,反正只能吊在这棵树上了,将就着过吧。

后面几天长泽美奈子没有辜负黄濑的期望,拉着他在东京大大小小各个角落玩了个遍,最开心的还属里美,一路上不是要跟黄濑牵手就是要他抱。

长泽美奈子在一边尴尬的解释:“这孩子看见美人,不,帅哥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哈哈哈哈!”

青峰在一旁嫉妒得牙痒痒:嗷,不要牵你美人哥哥的爪子;嗷,不要捏你美人哥哥的脸蛋;嗷,不要和你美人哥哥玩亲亲啊——

一周后,终于把玩腻的母女两送上开往大阪的新干线,青峰抱抱里美嘱咐她“不要顽皮哦”心下泪流满面:我怎么养出个小情敌!心好累。

这厢,小情敌还伸着小爪子向黄濑撒娇:“美人哥哥,要离别亲亲!”

黄濑俯下身在小姑娘脸蛋上亲一口,摸摸头,笑道:“替我向你外公外婆问声好!”

小不点眨巴星星眼,满脸羞涩地向青黄二人挥手作别:“我会的~~~~美人哥哥拜拜~大辉拜拜~~”

“拜拜~”黄濑风度翩翩地挥挥手。

“拜拜。”青峰死气沉沉地挥挥手。

列车缓缓开出,沿着铁轨疾驰而去。

里美:“妈妈,怎么大辉脸又黑了?他不开心吗?”

长泽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向女儿解释道:“他那是痛并快乐着。”

列车消失在世界的尽头,青峰板着张死人脸欲求不满的说:“美人哥哥,来操操。”

“噗!!”黄濑喷出一口老血,飞速退至离青峰三米远的地方,捂着小心脏,惊魂未定:救命啊!!!小青峰鬼上身了!!!

青峰只有两个月假期,结束后他得返回美国,继续征程。

黄濑板着指头算时间,吓一跳:“只剩一个月了!?”不禁懊恼起来,前一个月,除开被长泽母女占去的时间和黄濑因工作飞了一趟马来西亚,剩下的日子他两终日燃烧搁置多年的干柴,天雷地火,不是腻在床上就是腻在床上,真是:春宵一刻值千金,夜夜千金甚(肾)空虚!

在思想道德的驱使下,他们决定做些有意义的事。

比如黄濑上班青峰就回家敬敬孝心。

青峰母亲一个劲埋怨“7年才回一次家,这下回来了,晚上又经常夜不归宿,真是,不知道在哪里鬼混!”

父亲在一旁帮腔说:“大辉这么久没回来,总得会会朋友嘛,正常正常,再说臭小子白天不是帮你做家务嘛。”

母亲这才欣慰笑着说:“这点还是长大了,没白养!”

青峰向父亲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无声说句:老爸,谢啦!

青峰爸爸也向儿子投去理解的目光:懂你的,儿子,女朋友嘛!不过女人最大还是你妈,别惹她不开心!

青峰冷汗漱漱直是点头,心下惶恐: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啊,爹!

再比如:旅行。

黄濑兴致勃勃拿着本旅游攻略,一页一页刷刷翻着,不停问青峰:“小青峰你想去哪儿?”

青峰很大方的道:“随你!”

“唔”黄濑不满地嘟起嘴,很苦恼,“伊豆也不错,北海道也想去,不过去北海道可以住我爸妈那儿,就是晚上可能不太...方便......”

青峰斩钉截铁:“那还是伊豆吧,可以泡温泉”

黄濑做无可奈克状:“小青峰你能别满脑子都是那档子事吗?”

“不是你先提的吗?”

“我就那么一说!”

.......

无意义的斗嘴又浪费不少时间,黄濑看看挂在壁上的钟已经凌晨12点了,脸上一垮:“啊...又少了一天,小青峰你简直是效率拖拉机!”

“嘿,我说你......”青峰便硬生生咽回话头,免得一出口又是一番争执,转念一想,这家伙是舍不得和自己朝夕相处的时日呢!于是心情大好,抱着黄濑摇晃:“我走了,你可以来看我呀。”

黄濑一脸“你是不是觉得我钱很多”的表情盯着他:“说的轻巧,你以为我有很多机会飞美国吗?”

青峰理所当然地道:“那,你就不开飞机来,坐飞机来!”

“靠,你就不能回来看我?”黄濑炸毛,但转眼想起青峰这次假期的代价,顿时心下五味陈杂,忙解释说:“小青峰,我不是那意思,我......恩......哎,总之你不能再让自己受伤了!”

对方毫不自知的体贴让青峰心暖烘烘的,他笑着说:“我有空就回来看你。”

“不许受伤哦。”黄濑叮嘱。

“放心,不会啦。”青峰捏捏他,低声自言自语:“还有个梦想没实现......”

“什么?你说什么?”黄濑没听清,侧着耳朵问。

“没啥,到时就知道了。”

“小气!”

“恩,我就是小气。”青峰坦率地承认。

“爱情呢!”黄濑反问

“还在啊!”青峰答道,作势要对对方上下其手。

黄濑一把拍开左捏捏右捏捏的爪子,警告:“我明天要飞!”顿了顿,也卖个关子:“其实我也有个愿望。”

青峰上钩:“什么愿望。”

黄濑复读机重复:“没啥,到时就知道了。”

青峰:“你复制粘贴啊,告你抄袭!”

黄濑嫌弃的看着他:“幼不幼稚?”

“没你幼稚!”

两个25岁的成年人还跟幼儿园小朋友般吵架,不禁都觉有些羞耻。但,青峰确实有个愿望,同理黄濑也有,两人都怀揣着小心翼翼与盈盈期盼,希望谜底揭晓那刻能给对方惊喜。

黄濑开口问:“为什么我两老斗嘴,看看别人一对对儿,恩爱得跟什么似的。”

这是个极具研究性的问题,两人绞尽脑汁也得不出个所以然,于是同时腹诽:还不都因为你嘴贱!

当然他们不知的是在外人看来,他两身上自带厚厚三层现充光环每天以250m/s的速度射瞎众多氪金狗眼,以至于多年后当两人已经修成正果,像狗皮膏药似的撕不开、扯不掉时,天天被闪瞎的众人终于可以直抒愤慨:每天都忍受你们不顾旁人,惨无人道的乱秀恩爱,多痛苦知道吗?每天都想放火一把烧了知道吗?每天都想当按头小分队压你们拜堂成亲知道吗?

当然这都是后话。

旅游事宜没敲定,当黄濑在空飞了一圈又回到小公寓时,青峰告诉他一个足矣震撼他下巴脱臼的消息:奇迹要开同学会了。

黄濑呆愣足足一刻钟,手中行李啪嗒掉地:“......啥?”

“同学会。”青峰重复,指指黄濑再指指自己,“你,我,绿间,阿哲,紫原,赤司,还有五月。”

黄濑电光火石间抓起行李箱,飞速逃出家门:“不不不,我不去,我不去,我不去!”

青峰迅速拎回黄濑,夹在腋下:“你干嘛,我都答应了,再说你怕什么,又不会吃了你!”

黄濑泪流满面:会啊,小赤司会吃了我!

老泪纵横扒拉着青峰问:“小青峰,我问你哦,如果你毕业就和大家断绝联系,人间蒸发,任谁也找不到,然后突然出现在大家面前说'suprise’,会怎样?”说这话时黄濑面如死灰。

青峰额角滴落一颗冷汗:“...我知道你为了躲我和大家断了联系,但,你有哪个胆子删赤司的号码?”

黄濑点点头,又摇摇头。

青峰了解个大概,继续补刀,“其实我压根就不会联系赤司,除非他主动找上门,你不会真这么干了吧?”

黄濑双目无神地望着他,唇语:干了。

青峰对黄濑比划个十字,摸摸他的头,示意:自求多福。

黄濑嗷呜扑到青峰,掐着他脖子无声控诉:要不是为了躲你,我就不会作死,不做死就不会得罪小赤司!嗷!你个灾星!!

青峰两腿一登,装死:不关我事。

时间回放到青峰接到来自外地工作的桃井的电话:“喂喂,阿大,我终于请到假了,你还没走吧?过两天回东京咱们见一面吧.......对了对了,你回来的事赤司君也知道了,他准备组织个同学会,就奇迹五人加我和哲君。哎,可惜的是谁都联系不到小黄,好遗憾......”

青峰脱口而出:“黄濑啊,他和我一起的。”

桃井惊讶:“咦???这样吗?那、那你到时带他来哦!”

于是完全没有顾虑后果的青峰想也不想答应下来。

此刻看着被自己一手推进火坑的黄濑,虽然也有黄濑自己作死的成分,青峰除了呼撸下他脑袋再亲亲,加了声不痛不痒的油,再无其他,心说:赤司我也惹不起啊,亲爱的。

黄濑竖起两个中指,恨铁不成钢:“窝囊废!”

青峰死猪不怕开水烫:“随你怎么说!”

看来这位退休已久的队长,其威严可怕经历时间的沉淀,非但没褪去光泽,反而越发灼热,直教人闻风丧胆。

事实证明黄濑的包子心理不是没有道理,反而证据确凿,理论充分!

同学会当日,青峰刚一拉开包间门他便感受到一道寒光目线“唰”地射来,队长大人皮笑肉不笑,温文尔雅的跟他打招呼:“凉太,好久不见啊~”

黄濑颈椎发麻,脖子后凉风习习。

队长大人端杯茶推给他一瓶高度伏特加说:“凉太现在在做什么呀?”

黄濑心一横——反正早死晚死都是死,干脆一口喝干酒,亮下瓶底,打个酒嗝说:“飞、飞机师。”

绿间推推眼镜道:“有前途的职业”心下:50度伏特加!黄濑你行啊!

队长大人夹起一筷子晶莹剔透的生鱼片,推给黄濑一盘抹了三层芥末的蛋皮寿司,道:“凉太很能干嘛,来吃点东西,别光坐着。”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

紫原嚼着美味棒,用筷子戳戳绿油油的蛋皮寿司,问:“好吃吗?”

好吃个鬼啊!众人扶额。

黄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又打个酒嗝,凄凄惨惨腹诽:世界再见,我下辈子再做条好汉!颤颤巍巍伸出手,还没摸到芥末边,蛋皮寿司咕噜咕噜滚进另一人嘴里。

青峰吧唧吧唧嚼两口,囫囵吞下,大义凛然的说:“赤司,你够了,有什么冲我来,欺负包子算什么!”

黄濑又惊又感动得抹把眼泪:“小青峰,你......”

满腔肺腑之言还未说出口,帅不过三秒的青峰做掐着脖子状满桌子找水:“咳咳,辣,嘶——水水!!”

黄濑忙不迭倒杯水送上去,一面拍着他背,一面关切:“小青峰,你不要紧吧?脖子都红了!不会吃辣逞毛线能啊!”

青峰咳个不停,咕咚咕咚连灌两壶水,抹嘴道:“说得好像你能吃一样!”

黄濑:“比你好点!”说罢,板过青峰的脸左看右看,心里既担忧又开心:不是说不管我死活吗?

看不出异样,黄濑不放心询问道:“真没事?要不要去看医生?你张嘴我看看......靠,喉咙肿了!”

......

黑子面无表情的问:“绿间君,请问你有墨镜吗?”

绿间推推眼镜架淡定道:“我有一副多的眼镜,你要不要戴,一样可以起到模糊视线的效果。”

桃井伸出手,一边捂眼一边说:“小绿,我比哲君更需要眼镜。”

只有紫原一副状况外的样子,无力嘟囔着饿。

赤司手抵下颚,这次终于是皮笑脸也笑地说:“要是结婚不请我喝喜酒,你们知道后果哦。”

......

二人同时停下动作,转过头,异口同声,但内容却风马牛不相及。

黄濑装傻充愣干巴巴笑:“哈、哈、哈!小赤司你是不是喝醉啦,什么结婚呀?”

青峰一脸“哎呦,被你发现了”的大爷样:“哈!哈!哈!赤司你是不是喝醉啦,结婚还早呢!”

——啊咧。

黄濑瞪青峰:你上赶着承认干嘛啊,尴尬死了!

青峰不以为然:迟早的事。

咳!众人一时间不知说这两笨蛋什么好,还是桃井率先打破僵局,吆喝着:“开同学会僵着干嘛,来来来,各自说说这些年过的如何,不说自罚三杯啊!”有了好开头,大家也都不再拘束,你一言我一语聊起来,酒过三巡,气氛热闹起来,仿佛回到国中时期,也是这样一群人,每日训练完毕回家路上总是聚在一起嘻嘻哈哈,有说有笑。

黄濑迷离着眼,不知不觉又几杯下肚,真好,大家还在一起......

他看着黑子一板一眼认真吐槽气得青峰跳脚,看着赤司牟中含笑安静聆听叽叽喳喳的嬉闹,看着桃井豪气云天喝倒了绿间,看着紫原独守一方念叨着“大家都不吃吗?”一边扫空面前的盘子......

不知不觉,有水气渐渐聚集在眼眶,他揉揉眼,感叹自己要不要这般伤春悲秋的时候对上赤司温柔却意味深长的目光。

——“以后别再这样了,这些年,大家多担心你,知道吗?”他说。

氤氲着的水气逐渐聚拢,黄濑想,他上辈子是做了多少好事,才有幸能遇上这样一群人:黄濑,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回头看看,会发现我们就在你身后。

累了,借你一个肩膀。

困了,让你半边床。

难过了,做你最忠实的听众。

开心了,给你最真挚的拥抱

要哭一起哭,要笑一起笑,那段青春路,我们一起意气风发,潇潇洒洒地走过,不用亲口告诉你,我们有多在乎你这个朋友,因为你肯定知道。

-----------TBC---------------


评论(10)

热度(49)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