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十年 chapter 7

忙昏头了,摸鱼上来更新ww

还有三章ww下一章就甜了ww

5.7的时候会写一篇甜甜的番外

Chapter 7

“你谁啊你!干你事了吗?”那人见青峰坏了好事,口出恶言,“滚一边去!”

“你他妈欺负我男朋友,你说干不干我事?”青峰一把揪起那人衣领恶狠狠威胁到,“骨折了是吧?咱们去医院检查检查,要是真折了,别说20万50万都赔你,要是假的,老子第一个告你诈骗勒索,送你去警局信不信!”说话间青峰已经掏出手机摁了一个“1”。

那人见青峰动了真格,不像是唬人,他本就人高马大,一身结实有力的肌肉,刚毅冷峻的面庞配上漆黑的墨镜愣是平添几分煞气,那人一时有些腿软,嘴里却不依不饶,“我同意去医院了吗?是那个小白脸硬逼我.......”青峰拳头捏的咯咯作响,半途口气一转,“放...放手啊....老子还有正事,谁有空跟你们耗啊........”

见那人不再纠缠,青峰嗤笑一声松了手,可那人刚一挣脱禁锢就回头骂道:“呸!恶心的同性恋!”脚上却像装了飞轮似的一溜烟逃走了。

“这人渣!”青峰正欲追上去揍那人一顿,一只白皙的胳膊拦住了他,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声音在耳边炸开,“够了....别追了,当我自己倒霉吧......还有谁是你男盆友啊,青峰你脑子进水了啊?”天知道黄濑说出这番话需要多大的勇气。

青峰心说:怎么不叫小青峰了?嘴上依旧坏笑着,“还能有谁,你呗!”

我靠,真不要脸!黄濑气得几乎吐血,只想给青峰比十个中指。

青峰的目光从胳膊移至黄濑脸上,仔细观察外加欣赏一番:啧啧,还是没变,这多年依旧那么...阳光帅气,不禁心里有些自豪。

但那句“你是我男朋友”调笑后,黄濑便不再说话,只直勾勾盯着他放佛要将他盯出个洞来。青峰被他盯得有些头皮发麻,按理说5年没见,纵使有些生疏,但也不至于拿看仇人一样的目光盯着自己吧?

难不成他气了五年?

虽然早考虑到再次相见会有这种情况,青峰也做好了被臭骂一通的准备,但回国第一天就摊上天上掉下个黄濑这种好事,即使淡定如他,也惊喜得难以自持,他本以为还要花上一两月才能找到人。

一时间他竞紧张地不知如何开口,汗珠从额角冒出。

是打死不认帐的说“咱们早就那啥了,你不是我男朋友谁是啊?”还是厚着脸皮向他讨谢“喂,救了你,还不谢谢我”

可是不管哪一种,看眼前黄濑面色阴沉好似冒出火山爆发前的黑烟,都会.......适得其反吧?

给个爽快啊!青峰难得的再度文艺纠结了。

就在他踟蹰之际,黄濑已抢先冷冰冰说到:“谢谢你替我解围,我先走了。”

一听黄濑要走,青峰立刻一把抓住他,力气大得使黄濑一个趔趄倒进他怀里,洗发乳残留的香味和黄濑身上沐浴过阳光的味道瞬间扑入鼻息,莫名的酸涩涌上心头,青峰喉间滚动着,好几次欲张口,最终却只吐出一句“好久不见”。

黄濑从他怀里抬起头来,扯出一个讽刺的笑容,回应着,“是啊,好久不见,大球星这是衣锦还乡啊,恭喜.........”突然意识到青峰是休假养伤,黄濑蓦地住了嘴,他不知自己怎么了,出口便是满满的冷嘲热讽,他有些讨厌浑身是刺的自己,只想赶快离开,但青峰死死抓住他的胳膊没有丝毫放开的意思。

“你抓疼我了。”黄濑说。

青峰这才反应过来,松开手揉了揉黄濑被捏疼的地方,有些抱歉又有些心疼。

“还疼吗?”他问。

不知是青峰语气太过温柔,还是月色太让人沉醉,黄濑有些抑制不住眼眶里越堆越多的水气。

这还是他认识的青峰吗?

温柔的...不像话。

黄濑不说话,青峰也就跟着他沉默,围观人群见没热闹可看也都渐渐散去。瞬间安静下来的气氛让两人都有些不适应,双方都在揣摩着对方的心思试图找到合适的机会开口。突然青峰像是想起什么猛拍自己脑门,怎么把这事忘了!

黄濑被青峰吓一跳,不过一别多年他也不像当初那样天真的以为青峰没吃药,只默默静等他开口。

其实无论说什么,事情都已成定局了,不是吗?这样想着他望了望蹲在便利店门边啃着冰棒边向这里好奇观望的小丫头,苦涩不已。

“那天...我迟到了...对不起,但是是有原因的......”

啊啊,果然是这件事。黄濑突然不想听了,解释有什么用?时间能倒流吗?我还抱着那根本不存在的希望傻不拉几等你五年,你呢?

呵,真讽刺啊!暗自冷笑一声,他毫不犹豫地打断青峰,“还以为是什么呢......都过那么多年了,你不说我都快忘了...哈哈,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小...青峰君不也找到归属了吗?咱们都老大不小了,是时候往前看了...那什么...我还有急事,真的要先走......”黄濑一面说着一面伸手招出租车。

黄濑的话青峰没听懂半句,什么归属?什么往前看?这家伙没头没脑的说些什么啊?

要和我斩断关系?!青峰被这个想法吓出一身冷汗,此刻黄濑的表现更是不言自喻地证实他的猜想。

到底发生了什么啊?但此刻黄濑急匆匆要走,问题的答案暂时丢一旁。

——拦住他!大脑散播出当前应做之事的讯号。

青峰走上前一把将人揪回来,拉着就走,不顾身后黄濑的死命挣扎。

“青峰!你听到没有,放手!”

“不放!”连称呼都改了,这家伙是真的要跟我划清界限?青峰一气之下手上力气加重。

黄濑一个吃痛,感觉手腕快要断掉似的,怒得爆了粗口,“你他妈放不放!?”若前一刻他还有满腹的酸楚,现下也只剩满腔愤怒:你他妈孩子都会打酱油了,还来招惹我!?

青峰置若罔闻,将黄濑一把拖进便利店附近的小巷,转身对他说:“大街上不是说话的地方,黄濑你听我说——”

不料话音未落脸上迎来一记重拳,青峰被黄濑这一拳揍得直退好几步,后背撞上堆积在空巷里面的纸箱子,哗啦啦倒塌下一片。黄濑气得全身发抖,他想揍这一拳好多年了,当初青峰离开时想过,5年前让他一个人在机场傻逼兮兮的等时也想过,刚才青峰突然出现为他解围而后又一串蛮不讲理的行为像根导火索,直接点燃埋藏在心底的怒火,他只想跟青峰打一架,打完之后互不相欠,各走各的路。

想起前十几分钟在车上他还对青峰抱有一丝不切实际的幻想,只觉自己是个傻逼,还是个十年如一日吃亏不长记性的大傻逼,活该你倒霉!黄濑自暴自弃,他拽过青峰预备再给他一拳。

但,青峰那是什么反应!在NBA打了7年,不说快得跟闪电一般,至少也比寻常人敏捷数十倍,黄濑刚抬手五指还未收紧,拳头就被青峰紧紧握住,顺手摸到他另一只手一个掣肘将两爪子捁在黄濑身后,也就一瞬间青峰完成了将黄濑禁锢在自己和墙之间的一些列动作,然后劈头盖脸吻了下去。

黄濑那一拳算是卯尽全力,虽然已不再是运动员,但常年坚持健身力气也不小,双唇相接那刻夹杂着铁锈味的血珠顺着唾沫弥散在口腔中。

“唔.......”黄濑不住转动着脸想躲开青峰铺天盖地的吻,可他越是挣扎,青峰力气越是大的可怕,被反缴在背后的双臂开始发麻,青峰一膝顶入他双腿之间,使他与墙壁间的贴合愈发紧密,一面撬开牙关舌头好似利剑般长驱直入,黄濑卷起自己的舌头拼命逃窜,可青峰的舌头仿佛带着雷达让他无处可逃,无地可躲。唇舌纠缠间,缕缕银丝顺着嘴角的间隙滴落下来,沾湿了下巴。

黄濑只觉呼吸困难,随时都有窒息而忘的危险,他像上岸濒死的鱼死命攫取土壤里的每一滴水,垂死挣扎。视线开始模糊,除了眼前放大无数倍的青峰的脸,什么也看不清,一眨眼,泪水不受控制地夺眶而出。

察觉到有咸湿的味道窜入口腔,青峰骤然停下,睁开眼,黄濑那张哭的惨兮兮连五官都有些扭曲的面孔映入眼帘。

青峰急忙松开对他的禁锢,双手捧着他的脸手忙脚乱抹去上面的水迹。

青峰有些害怕,前一秒他还在感谢天上掉下个黄濑,这一秒担心与疑惑席卷而来,他不懂为什么一见面黄濑不是冷言冷语的嘲讽,就是像要生吃他一样猛揍一拳。

青峰从来没见过黄濑真哭,除了那年在全国大赛上他竭尽全力却还是输给自己,不甘心被队友搀扶着边哭边离场以外,再也没有过。在他的记忆里,黄濑从来都是笑得跟小太阳一样嘴上威胁他“小青峰!再抢我的汉堡肉我就哭了哦> <”,但他还是乐此不疲搜刮他的便当,引得他每次都佯装别过脸去抹泪却偷偷笑弯了嘴角。

可现在,当他亲手触摸到那些冰凉凉的水珠,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感觉,就好像....他亲手扼杀掉生命里唯一的光芒,疼痛从四肢百骸传来,撕心裂肺,钻心挖骨。

...我究竟做了什么....让你如此难过......

青峰想不通也猜不透,如果是因为5年前那场失约让黄濑从此心灰意冷,对他再无半分留恋,那他真是百口...也莫辩,毕竟那个时候他只能这么做。

“......你就这么讨厌我?”青峰有些悲哀的开口。

零星的灯光洒进暗巷,“啪嗒,啪嗒”,水滴顺着墙壁外的管道悄悄落下,发出唯一的声响。

“......你就...一点都...不想看到我?”他还有点不死心,再度开口语气都带着些许绝望。

但回应他的却是死一般的沉寂。

呵,青峰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他仰起头紧闭双眼努力压回那从来不曾产生过的酸涩,然后捧起黄濑的脸将嘴唇紧贴着他额头,轻轻吻了吻,这一吻似很长又很短,仿佛倾诉了全部的思念却没有一丝划破时光的诅咒让其倒流,而后仿佛抽尽全身的力气承诺道:“...你放心...我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了......”

——如果我的存在只会让你难过,那我宁可选择消失。

之后青峰转身朝巷口走去,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脚底生疼。

黄濑,你知道吗?走完这一段,从此你是你,我是我,互不相欠,形同陌路。

...我可能再也不会爱上谁了...看,这回我不是彻底输给你了么?

我本来有好多话想对你说,比如在那些个拼搏的日子里每当回想起你的笑脸,我就觉得没有跨不过的坎。

因为你啊...是我的小太阳呢......

所以...黄濑...别再哭了......雨天并不适合你。

就算你不再是专属于我的太阳,但是我想那些爱着你的人,在他们的天空里也需要你的光芒。

-----------TBC-------------


评论(2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