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 十年 chapter 2

跟题目暗示一样,十年所以打算十更完结(前提是你能办得到

看在我爆了字数的份上,求给鼓励的小红花wwww

Chapter 2

“喂,凉太,明天休息要不要一起去看球赛?正好我手上有两张票”刚从驾驶舱出来的黄濑被损友广末顺手勾过去,摇了摇手里的两张票,“A队客场挑战D队,超精彩的!我跟你说,去年A队还在季后赛边缘徘徊,今年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个天才新秀,啧啧,那球技炫酷的很,上场直接扫落对手27分,全场MVP!评论都说今年A队稳进四强......”篮球迷广末噼里啪啦说个不停,“哎哎,你在听么?去不去”

“去!”黄濑夺过票子,“有人请客,不去白不去!”

“嘿嘿,行,那说定了哦...哎呀,糟糕下个轮到我飞行测试,一说篮球差点激动的忘了哈哈哈!我先过去了!明天别赖床啊,回国请我吃饭——”广末扯着嗓子一溜烟跑远了。

黄濑拿着球票,心情复杂。

自己有多久没有摸过球了?一年还是两年?

每天密集的操作训练和理论培训将他的生活压榨干净。高三那年,海常称霸全国,他完成了前辈们交予的使命,同时也为自己挥泪洒汗的篮球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是时候考虑将来了。

他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选择升学,虽然自称成绩OK,但血淋淋的偏差值着实打脸。偶然在电车上看到日航宣传片,瞬间点燃希望的小火苗。自己长得帅,身材好,常年打球练就一副好体格,重点是双眼视力5.3,幸好没有像小绿间那样挑灯夜战当学霸,不然光第一轮体检就被刷了,他心下暗爽。

——飞机师,简直就是为自己量身定造的职业!

打定主意,高中一毕业黄濑就迅速提交申请。体检,笔试,面试统统顺利通过,就这样成为了第35届日航飞机师培训班的学员。繁荣复杂的飞机知识,花样多变的操作技巧,严肃缜密的飞行计划让他无暇顾及其他,仿佛跟时间赛跑一般,一转眼自己竟要毕业了,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可以穿上那帅气逼人的制服载着旅客的梦想冲上云霄。

按照日航的惯例,所有学员将在毕业前夕经历一次为期三个月的全封闭式训练,只有通过最后的魔鬼考试,才能与日航签约成为民航飞机师,而今年的集训地点选在美国。

自踏上这片土地,黄濑便埋身于刻苦的训练中,大脑自动屏蔽外界干扰,直到手捏这张在夕阳下折射出些许余晖的门票,才恍悟过来——那个人也在这里。不仅如此他记得那个人说过,自己的梦想是征战联盟,翟夺桂冠。

应该不会那么巧吧?!一个惊悚的念头使得他浑身一颤。

不不不,黄濑摇摇头安慰着自己,全美这么多队伍,谁知道他在哪里,更何况NBA有这么好混么?说不定那家伙还在大学联盟里挣扎呢!

想及此,一丝暗爽浮上心头,顿时心情转好。近三个月没日没夜的训练,好不容易迎来了假期,是该好好放松下神经了,所以听到广末约他去看比赛才会一口气答应,正好篮球是自己最爱,看看NBA联赛也不错嘛,全世界最高水准,想想就激动。

往昔纵横球场的峥嵘岁月不禁浮现脑海,那份快乐与纯粹似乎都快被自己遗忘了。他的篮球始终与一个名字紧紧相连,所以当他决定放下过去展望未来时,他狠狠抛出手中的球连同那青涩的爱恋,那刻骨铭心的纠缠,那半夜入梦的身影一齐抛出,他要做的就是斩断过去。

然而现在他突然好想打篮球,好想甩落一身的疲惫用尽全力在球场上奔跑,好想再一次躺在东京的街头篮球场仰望逼仄的天空。

人啊,总是不由自主的回忆过去,即使曾经的岁月有着苍白的不堪还是会忍不住怀念,说到底,只是放不下而已。

那我呢?我真的放下了?

黄濑自嘲的笑了笑,却得不出答案。但眼下纠结于这个问题纯粹是浪费时间,一周之后还有一场生死大战等着他,什么感怀过去通通靠边站。

——我要成为一个出色的飞机师!一定要成功啊,黄濑加油加油加油!在心里给自己鼓着劲,他像多年前追赶着青峰渴求胜利一样,只不过这次他追逐的,是梦想。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因为只有一天休息,所有学员都格外珍惜,三三两两结着伴,一会整栋宿舍楼全空了。

“啊——”黄濑打着哈欠,睡意朦胧,广末在旁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广末是个超级篮球迷,更确切的说是NBA职业联赛的忠实粉丝,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录下来,只不过他只看NBA,对国内篮球不太感兴趣,更别说高中篮球,你要问他“知道奇迹的世代吗?”肯定问答“哈,那是啥?五色战队?”在他看来学生篮球部就是小孩子打打闹闹,没意思。所以他并不知道黄濑会打篮球,更不知道他水准相当高,黄濑很不厚道的想幸好他不关注,否则要知道自己曾经率领队伍称霸全国,依他的脑残狂热程度还不得天天拉着自己切磋!要真来一场,那就跟虐菜似的,黄濑很有自信的下结论,因为广末水平真的很菜!

在广末唾沫飞溅的话唠中,他们终于进了场,正直周末,球馆内座无虚席,情绪激动的粉丝吹着口哨,挥着彩带,小旗飘飘飘,水瓶砰砰砰。

还真是......热血啊!

黄濑禁不住感叹,这还没有开场呢!等开打了,这群人还不把屋顶掀翻?他有些后悔答应广末了。

而广末早和人群融为一体,一会拉着旁边的金发大叔“yoyoyo”一会对着后面的美女“hi~~~”,黄濑别过脸,屁股往旁边挪动一格,装作我不认识他。

突然间,人群冷了下来,然而一瞬后,爆发出排山倒海般的呼啸声,白炽光束“啪”的打在球场两边的入口处,随着欢呼与呐喊,对阵双方徐徐慢跑人场内朝着观众挥手示意,粉丝都疯了,有脱掉上衣的,有抱着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激情热吻的,还有试图跳下看台的,疯魔与热情,激扬与青春顿时照亮整个会场。

这...就是职业联赛?

若前一刻黄濑还在不屑这些人的疯狂,这一刻却莫名被这些疯狂点燃,这就是小青峰所追求的赛场?他心下骇然,万般滋味涌上心头。

有些羡慕,有些嫉妒,若自己也能在这炽热火烈的球场上挥洒青春那该有多帅气!简直酷毙了!就在此刻,他有些将心比心了,甚至有了敬意,换做自己可以忍受背井离乡,孤身一人挤在一群说着鸟语的外国佬中为梦想奋斗?他不再去探究答案,既然已经选择人生的道路就不能后悔,不过,小青峰的理想很伟大呢!

被藏匿在心底的篮球少年黄濑此刻好像复活了,他激动的站起来,想看清球场中央的波涛暗涌,一个熟悉身影蓦地闯入视线。

——怎么可能!?

他惊恐的睁大双目,眼睛闭了又张开了又合,努力分辨着。

短俏坚挺的青发,尖刻的眉峰,嚣张得不可一世却安稳沉着的眼神,全场此起彼伏的尖叫在他脸上也掀不起一丝波澜,紧握的拳头挥向空中竖起食指比出一个“1”,仿佛在宣告:我们是王者!

黄濑在心里不停默念“我认错人了认错人”,但无论他怎么欺骗自己,残酷的事实就摆在眼前,他有些痛恨自己过好的视力,有些烦躁。两年未曾出现在自己跟前的身影在他以为时间已经将轮廓磨灭干净的时候,为什么自己还能一秒认出?

明明应该生疏,明明应该模糊!为什么,此刻的熟悉感仿佛在宣称他从没离开过......

该死!

黄濑在心底不停唾骂自己,任凭意识散落在喧哗纷扰中,直到广末激动不已的拽着他一个劲摇晃才找回焦点,“喂喂喂!!!黄濑快看快看!!那个就是我给你说的新秀!!叫青峰大辉!!艾玛,忘了告诉你他是日本人,没想到自己国家能出这么优秀的人才啊!!噢天!!!他居然竖中指!我靠,太太太太霸气外露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快成脑残粉了!!!!!”

我早八百年前就是脑残粉了!

黄濑鄙视他。

呸!我在这里得意个什么劲,这是值得傲娇的事吗?!若是少年时期的他肯定毫不犹豫承认“对呀对呀!我就是崇拜小青峰,超帅气的好吗!”。而现在他只觉得五味陈杂,他丢下自己独自跑掉,甚至可能玩弄了自己的感情,应该很讨厌才对,应该冲上去揍他一拳帅气的说“这就是当年的送行之礼!”,可是,为什么,还是觉得

——好帅气......

真是...太没有出息了。黄濑痛苦的捂住双眼,眼眶微热。

“哎呀妈!!卧槽!!青峰是人么!!这这这........”广末突然大吼一声迫使黄濑回过神,不知什么时候比赛已经悄无声息的开始了,青峰一个半空起跳,托球移至身后,反手抛出,球“刷”地一声稳稳掉进篮筐,“黄濑你看到了吗!!!!!!那是人么!!!”

“看到啦,看到啦,你好吵!!”黄濑捂着耳朵推开正唾沫飞溅的广末。青峰率先为A队夺得两分,来了个漂亮的开场,追随而来的A队粉丝随着他的进球迸发出震耳欲聋的高呼,“AOMINE!!!AOMINE!!!”好像他们才是主场一样。

啊啊,又是这个球,当初在全国大赛上还模仿过,怎么好像进化了?靠,角度真刁钻,我去!这速度也太快了吧!?黄濑心下不住赞叹着,埋怨与恼怒瞬间抛之脑后,仿佛他们之间的关系还完好无损,没有丝毫裂缝。

“小青峰...真是太可怕了!但是.......还是好帅......这个人的篮球。”嘴里无意识的嘟囔着,已经化身脑残粉模式的黄濑彻底忘了之前的种种抱怨。

青峰的篮球是他最没有抵抗力的东西,黄濑仿佛回到了初中二年级,那个被一球砸进名为“青峰の憧憬”的漩涡的时候,那时的他趴在帝光篮球部门口,看着挥洒汗水自信飞扬的青峰投出一个接一个精妙的进球,为什么这么厉害?那时候别人天天称赞他“黄濑君的笑容太闪亮了,眼睛都闪瞎了!”,可他却不以为意,你们见过真正的闪瞎人么?在少年黄濑心里,那个笑得只剩一口白牙球场上肆意风发的青峰,闪瞎了他的双眼,闪亮了他的世界。

“小青峰真是太厉害了!”这是篮球少年黄濑每天必备台词

而现在他正不自觉的重复着这句台词,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黄濑脑子一轰,及时悬崖勒马,压抑着从四肢百骸不断汹涌而上的冲动,抚平着全身上下每个燥热不已的细胞。

——好可怕,差点又要重新迷恋上了呢.......小青峰的篮球真是....太有杀伤力了......

不能被你杀第二次!黄濑恼怒,目不转睛的盯住球场中央奔跑转跳的那抹青色,仿佛在和自己作斗争,要赢啊,黄濑,你不会再中名为青峰的毒了,你是大人了,你可以控制自己。

.......

自我说服似乎起了作用,渐渐地,黄濑跳出青峰二次秒杀的陷阱,跟上周围观众的节奏,以旁观者的角度来欣赏这场精彩的对决。进球,他跟着粉丝挥舞着双手高喊“perfect!!!!!”,输球,他也跟着一起捶胸顿足骂一句“shit!”

看,我做到了,其实当一个普通的观众并不难嘛!他在心里给自己竖起大拇指,果然是现场燥热的情绪在作怪,差点被这群脑残粉误导二入歧途了......

其实早在第二节结束时他就想通了,反正今天一过从此形同陌路,他做他的大球星,我做我的小飞机师,说不定几十年后相遇还能如老同学调侃般聊几句,“哎哎,这不是青峰吗?这么巧你也送孙子上学呀?哎哟,这小不点怎么和你一样黑呢!对了对了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当年我去现场看过你比赛呢,差点又迷恋上你了哈哈哈!!你说好不好笑......”

一点都不好笑,黄濑瘪瘪嘴被自己的脑洞小剧场囧到。但还是振作起精神来欣赏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广末说的一点也没错,青峰的加入让A队今年势如破竹,气势如虹,比赛节奏牢牢控制在他们手中,哨声响起

最终比分:101:94 A队以7分优势夺得胜利。

整个场馆好似要爆炸一般,喧嚣着,沸腾着,怒吼着,A队粉丝高呼相庆,呼唤着他们的英雄:新人王,青峰大辉。

这场比赛青峰独夺32分,毫无疑问的MVP!

这个来自亚洲的面孔,上一年还只是板凳常客,今年却异军突起带领着A队狂风暴雨般席卷联盟,他们再不敢狂妄自傲说“亚洲没有真正的篮球选手”,此刻都怀着期望,欣喜,目睹这颗东方之星徐徐升起最终发光放热,炫目夺人。

看到A队大比分获胜,黄濑也松了口气,作为曾经的脑残粉,抛开感情纠葛不淡,于情于理他都希望青峰赢。自己是多么有情有义啊,黄濑忍不住自恋。

“天!!!我回去立马把Adam的海报换成青峰,太帅气了!!!”已经摇身一变青峰粉的广末抓着黄濑一个劲说,“你说我贴哪里好?床头,墙上??”

“随便,你想贴哪就贴哪呗,比赛看完了,我们走吧。”黄濑头疼,这人疯狂起来跟自己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走什么啊,精彩还在后面呢!!快看看你的票!几排几号?”广末不走

“C排18号”黄濑抽出票看了一眼,“怎么回事啊?”

还没等广末回答,现场广播已经告诉他了答案。

“The most exciting moment is coming!!!!!!We are going to select one lucky guy by chance to take a picture with today's MVP Daiki Aomine!!!!!!aaaaand you guys may receive a signature from him!!!!!”

“choose me!!!!!”现场的欢呼几乎点燃空气,汹涌澎湃像要吹翻人流。

“什么!!!从来没听说过有这出!!!”黄濑大惊失色,抓着广末吼道。

“啊?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广末显然和现场观众一样陷入狂喜乱舞中,大吼着“choose me!!!!”

黄濑急得满头大汗,不安焦躁撕扯得他快要裂开,从早上起来他就深觉自己简直背到家了,出门被门槛绊了一跤,看个比赛一方主力居然是前男友,还有比他更悲催的吗?!

抽奖这种小概率事件一定轮不到我,黄濑瞬间捡起丢了N年的数学,学渣摇身一变成学霸,一排20个人,每面25排,一共有四面,20X25X4,2000!!抽到自己的概率是两千分之一!黄濑从来没觉得自己数学这么好过。

哈哈哈哈!!两千分之一,安心了安心了,这要是中了,不去买彩票简直没有天理!

“卧槽!!!黄濑!!!!是你!!”

一阵惊呼炸来,黄濑还沉浸在自我安慰的小兴奋中,突然被广末拽起衣领死命摇,他被遥得前呼后摆,大脑当机的间隙余光瞥向天花板正中的液晶演示屏。

“LINE C NO.18”

这都可以!!!!!!!!

黄濑心中漫天残菊飘零,前后左右,四面八方,道道目光齐齐射来,众人感叹:“噢!这个帅小伙真走运啊!!长得帅就算了,连人品都这么好,简直令人发指!”

感受到汹涌而来万箭齐发般的羡慕嫉妒恨,黄濑泪流满面:卧槽,我让给你们行吗???你以为我想要啊!!

灵光一闪,黄濑捉住广末,把票塞进他手里,“来来,我跟你......”,“换——”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一束白光“啪”的在他头顶绽放,伴着广播,

“Oh!!!!a lovely blond!!!come on lucky man!”

尼玛!!!!!这下黄濑真的要哭了。


评论(1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