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 十年 chapter 1

好吧我还没忍住把昨天在火车上那个脑洞写了,其实本来想搞成情人节贺文的,奈何我语言一向啰嗦,就otz

也不知道为毛,估计第一次看到雪,有可能是太想家了,一个人在国外寂寞的很,小伙伴快来找我聊天解闷啊QAQ(有毛线关系啊= =

设定:原著向,不过时间抽从高三的winter cup开始

大概就是十年酸甜再续前缘的故事wwww

十年

CHAPTER 1

高中最后一年的winter cup,海常终于迎来第一座冠军奖杯,场馆震耳欲聋的欢呼几乎快将屋顶掀翻,被热泪盈眶的队员簇拥在正中央的海常队长,此刻仰望着体育馆广阔的屋顶努力压回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

终于,赢了呢。

黄濑如释重负的笑了,余光瞥向对手——桐皇学院,自己追逐整整五年的身影,此刻却不在。

真遗憾,到最后也没能和小青峰决出胜负。

相隔千里,遥远太平洋那端,一颗新星正在全美NBA联盟下打磨光环,冉冉升起。

早在半年前青峰接到美国D大学的邀请,希望他加入校篮球队,征战大学联盟。既然机会来了,放弃可不是他的风格,他知道自己自始至终会将打篮球作为一生的职业。

几乎就在一瞬间他接受了邀请,大学联盟赛场上越是表现出色越有机会被星探相中入住职业队这对他来说不仅仅是诱惑,更是野心。

就在海常夺得全国总冠军那一刻,青峰接到了来自职业豪强A队的邀请:

Mr.Aomine,do you want to challenge yourself for the next MVP?

MVP这个象征全联盟乃至全世界最高篮球水准的称号一瞬间抓住他的心。

Yes.

毫不犹豫的回答。

他开始了从训练营,到坐板凳,直至首发上阵叱咤球场的漫长十年。

离开日本那天,一群人围追堵截似的争着送他。

桃井不停往行李里塞着大包小包嘴里嘱咐着“阿大,要记得按时吃饭,不要没命练球忘了作息时间,哦,对了,衣服记得及时洗不然堆起来会发臭......”。他皱着脸嘴里嫌弃她婆婆妈妈跟老妈子一样,心里早乐开花,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早跟亲人一样,即使在他无限中二时期也不离不弃。

绿间送他一串莫名其妙的护身符,上面写着四个大字,“绿间守御”,火神在一旁叫嚣着“青峰你个蠢货别嚣张啊,一年后NBA赛场见”一边塞给他一盒手制特大号三明治。

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看着这群损友一般的朋友,青峰头疼,额角青筋抖动。

只有一个人默默站在人群最末端,静静看着他,眼里藏着笑意,有些苦涩。

青峰郁闷,这家伙这时候难道不该冲上来抱着自己念叨“小青峰这么快就走啦,以后谁陪我one on one啊> <”诸如此类的。

但是,没有。黄濑一个字也没说,就这样两手空空的来了,若有所思的看着他被一群损友围在中间,手里塞满了奇奇怪怪的送别之礼。

青峰气结,一个箭步闪到他跟前。

“喂,我马上要飞了,你没什么表示么?”

“一路顺风^_^”黄濑嘻嘻笑。

“呸,坐飞机呢,你有这么诅咒人吗?”

“那我该说什么”黄濑反问,语气生硬,好似在和谁生闷气。

比如小青峰你要好好加油,我也不会输,等你回来再一决胜负啊之类的,青峰腹诽。

可黄濑哪里清楚青峰的小心思,此刻的他确实在生闷气。

他们自黄濑生日那天开始交往,到今天刚好整整一星期。

那日青峰约他出来打球,仗着自己是寿星黄濑厚着脸皮缠着他one on one了好几个回合过后,开玩笑问他:“呐呐,小青峰,生日礼物拿来啊!”。青峰插科打诨“都陪你one on one了还不算礼物啊”被黄濑一个篮球砸飞出去,嘴里嘟囔着“什么嘛,自己约我出来打球,没诚意,过分> <”面上却笑弯了眼角。

“那就在一起吧”

“好啊O(∩_∩)O”顺时回答着。

等意识到青峰说了什么,黄濑霎时僵在原地,嘴唇张张合合“你”了好几次却不说一句完整的话。

这是在告白?怎么跟说“早上好”似的。

看着对方由闹腾转为呆滞,由呆滞转为惊吓,再由惊吓转为惊喜,青峰犹自吐出这句话,自然得好像他们已经交往了好几十年。

“反正你暗恋我好几年了,正巧我也暗恋你好几年了,怎么样,公平交易吧!”

然后顺势夺走彼此初吻。

十年后当他们挤在两人亲手构筑的小公寓里,谈论着那些少年不知愁滋味的青涩年代,黄濑坦言那不是他的first kiss,气得青峰压着他干了整整一宿,让黄濑机长经历了扶着腰一瘸一拐的走进操作室最后被众人合力轰出的悲惨经历。开玩笑!飞机师手上握着几百条人命,你一个腰酸腿疼手脚发麻的家伙,该干嘛干嘛去。最后黄濑郁闷的坐在头等舱,望着泛白的云层叹气:

哎,自己一个开飞机的反倒被开了.......

当然这都是十年后的事了。18岁的黄濑现在正在羽田机场,欢送自己交往刚满一星期的男朋友。

这都是什么事!?

黄濑思前想后脑子都搅成一团浆糊了,还是不明白。你明明都决定要走了,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我?偏偏我还是最后一个知道,还是在一夜翻云覆雨后如宣布一般行程般居高临下的被告知。

“黄濑,我要去美国了,明早11点的飞机,来送我呗”还笑嘻嘻在他唇上啄一口。

送你妹!!!!

心中似有十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黄濑直觉万坑爹。他们进展很快,互通心意,彼此熟悉,天沟地雷干柴烈火正符合当时年少轻狂的他们。

第一天接吻,第二天打球吃饭接吻,第三天打球吃饭接吻互撸......第六天打球吃饭接吻上床。

.......

第七天,机场送别

神一般的展开让黄濑措手不及,他努力看着青峰用眼神询问“你几个意思?玩我呢?”但是青峰似乎接收不到他的脑电波信号,竟然就这样朝着自己大摇大摆走过来伸手要礼物。黄濑觉得自己没一鞋子糊他脸上简直是宰相肚量,他实在不明白昨天还好好拉着自己“我妈爸今晚不回来,你来我家”的恋人,今天就提着大包小包行李宣告着:我要走了,我们玩完了,撒哟拉拉。

玩完了?!

这个想法让他咯噔一下,随即在心里抽了自己两耳刮子,小青峰不是吃干抹净不留渣随手一丢的人渣,于是他佯装莫不在乎的询问他“你想让我说什么?”来试探。

快点解释,快点解释,快点解释。

黄濑心里的鼓点越敲越响,面上却带着三分漠然七分冷静盯着,像是要把青峰盯出个洞来。

然而青峰心里所想和黄濑差个十万八千里。黄濑生日那天,他拿着经常丢在一旁不管不问的手机翻过去覆过来,叮叮叮按出一串烂熟于心的号码又逐字删掉,最终拿出攻略小麻衣一般的勇气,摁了出去。

“喂,黄濑,出来陪我打球!”

必须理解平时拽得跟个二万五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青峰少年准备豁出去表白的心情。

黄濑对他的暗恋跟明恋没什么区别,他自以为隐藏的很好,但一天三十条短信说着“小青峰来打球啊”“小青峰我来东京啦”“小青峰今天路上逗了一只狗好像你哈哈哈哈”......每年生日掐好时间的第一个电话,脑子里只有篮球的笨蛋再迟钝也能察觉

——这家伙喜欢我吧

至于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黄濑的,就不得而知了,等反应过来已经习惯他在身边兜兜转转。所以当黄濑放弃对他的憧憬时,青峰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黄濑不再短信轰炸,那年生日只收到一条干巴巴的“小青峰,生日快乐(*^__^*) ”就没有然后了,等他发现黄濑每次到东京不找他one on one反而和诚凛两只混在球场,嫉妒亦或是不安涌上心头。

篮球笨蛋第一次发现,原来不知不觉中已经喜欢上了,要是再晚一点说不定黄濑就在这刻意疏离的冷淡中走出自己的生活,等回过头来,怕是销声匿迹再无半点留恋。

十年后的青峰就这点深深抱怨过,“你啊,喜欢的时候恨不得把人困在身边,心狠的时候比谁都决绝”。黄濑听后只是往他怀里一窝,咯吱乱笑,“现在不就粘着你吗?”心里却诉说着真实:

——小青峰,唯独对你无法真正的狠心,这十年,一次也没有。

察觉到自己的心意,青峰开始主动约黄濑,打球,吃饭,甚至跑到神奈川拉着刚结束部活不住惊讶“小青峰你怎么来了”的黄濑去看电影,结果却是黄濑吃完了两桶爆米花而他却在文艺小清新片的催眠下睡死过去,流了对方一肩口水。

他主动出击修补友情裂缝的行动终于得到了回应,昔日对他闪着星星眼崇拜的黄濑又复活了,叽叽喳喳的二皮脸笑声,嘟嘟嘟嘟的短信铃声,kirakira闪闪发亮的笑脸重新充斥了他的生活。

暧昧持续拖拉了将近一年半,运动少年青峰再也忍不住了,率先告白,想着再不把人抓住就来不及了,等到了美国谁知道哪些莺莺燕燕会出现在黄濑身边,他无法否认,帅气阳光又是兼职模特的心上人特别有魅力,尤其是每年情人节那堆积如山的巧克力和每天放课后持续上演的樱花树下告白,都让青峰倍感压力。

难道他对自己的爱恋与崇拜能敌得过时间?一年他还有信心,如果五年,十年,十五年呢?

青峰没谱了,第一次感受到原来他,也有不自信的时候。

还是早点吃掉好。他在心里默默下了决定。

行动先于思考是青峰最大的有点但有时也是最大的缺点。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告白迅速攻下黄濑,同时又在悄然沉默中失去了他。

那天他们偷偷溜回自己家中,像初偿禁果的少年小心翼翼却又难以抑制的拥抱,接吻,最后一齐滚在床上。身体的交合,细碎的拥吻在静谧中无限放大,偶有几瓣樱花偷偷随着春风溜进窗檐,像在窥探床第间纠缠在一起的年轻身体,强健,有力,抖落的热汗随着花香没入空气中。

巨大的幸福感笼罩着他们,却被一句看似调情内含刀锋的话语割开裂缝。

“喂,黄濑,我要去美国了,明天11点的飞机,来送我呗。”

意外的是,黄濑的反应出奇的平静,别说哭闹,连眉头都没皱一下,青峰有些失望,

喂喂,好歹要走的是你的男朋友啊,稍微难过一下会死啊!

他看着他最后笑着承诺一句“好啊”,潇洒如初穿好衣服,走出自己的房间。青峰开始疑惑,他究竟有没有喜欢自己?他了解黄濑,看似和谁都自来熟的他其实面热心冷,若在前一刻青峰敢拿一箱小麻衣写真来打赌,自己肯定是走近他心里的人,但这刻,他有些踟蹰了。

——

我真的在他心里?

暗自忧伤的青峰当然不会注意到,做完后往自己身上稀里糊涂套着衣服的黄濑,指尖有些颤抖。他更不会知道他一出自己家门便一个踉跄蹲地上,直到夕阳沉落,华灯初上才拖起沉默的步伐离开。

有些东西不受控制的蔓延开去,青峰不想知道,也不愿去了解,他埋下头一厢情愿的以为事情和计划的一样往幸福美满的康庄大道上奔驰着。

他很早就告诉过黄濑自己会去美国,当时的黄濑不以为然笑嘻嘻的鼓励着他“哇,小青峰!那你可要好好加油,要是被我甩在后面起不丢脸死了!”他却当了真,以为他不介意,才会在即将离开的时候抓住他,告白,接吻,做爱,宣布着:你是我的人了,我离开后不准和其他人勾勾搭搭。

才会那么自然地说出你来送我如此简单直白的话。

既然水到渠成,那现在冷着脸,皮笑肉不笑站在他跟前的黄濑是怎么回事?他不明白,黄濑现在漠不关心的样子,放佛在说好像要离开的只是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青峰等着黄濑开口,却被他一句“你想我说什么”给硬生生堵了回去。他心下疑惑,很想揪着他衣领问“你他妈到底有没有喜欢我?”

黄濑等着青峰解释,却被被他无声沉默浇灭了心火。他也心下疑惑,同想揪着他的衣领问“你他妈到底有没有喜欢我?”

但是,谁也没说出口。

少年时期的他们在感情上伤始终缺乏着自信,没有经历社会的历练,没有经历过情感的洗涤,没有目睹过撕心裂肺疼到断肠的分分合合。坚持着自己的小骄傲,谁也不肯先低头,放佛在计较输赢。那时的他们充满少年人的应有的冲动,并不知道那点小小傲娇竟会让他们的happy ending 推迟整整十年。

黄濑最终被打败,第一个灰下心来,朝着青峰轻轻摇头,苦涩地微笑。

又是这个神情!这个欲言又止的耐人寻味的眼神上一次出现还是高一那年的全国大赛。

青峰知道这个表情蕴含的意义,就跟几年前放弃对自己的憧憬一样,只是这一次却是,说再见。

——再也不见

他没有犹豫,毫不留情转身冲进登机口,只留下一群人在风中凌乱

哎哎,怎么回事?青峰这混蛋就这么跑了?离飞机起飞还有40分钟啊!!

只有黄濑懂,他对着决绝而去的背景,用口型描绘出一句无声的“保重”。但他不知道的是,转身离开的青峰,裤兜里揣着一盒巧克力,心下藏着反反复复来回练习了20遍的话。

“喂,黄濑!情人节快乐,提前送你的,我可是第一次买这玩意,怎么样感动的想哭吧,明年放春假我回来看你啊!”

这一句浓情深意的承诺,最终随着机尾不断喷洒的热气消散在风中。

十年后他想若是那夜自己没有说出那番话,亦或是那天在机场揪着黄濑问个清楚,他们是不是就会一直携手走下去,避开那十年的错过。

但,时间无法退后,说出去话就像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

---------TBC-------



评论(1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