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高绿 武侠脑洞 10 下

前几天那事闹得焦心,不过经过几天青黄酱和全职的治愈

感觉活过来了不少。

总之有些人以后会敬而远之,深刻体会到,奇葩不是没有,只是却一个爆发的契机

更新送上

谢谢关心我的各位GNS

10 真相 下

  “你想知道手无缚鸡之力的永乐如何杀了唐家上上下下三十口么?”黑衣人戏谑道。

  “我问你黄濑怎么了!”青峰头皮发麻,双目圆瞪,他一心想着黄濑,哪还管的了什么唐家庄。

  “啧啧,都说了不要那么急躁”黑衣人后退两步,摆弄着手中毒蛇,阴森森的道,“你师父可曾告诉你南疆蛊术?这蛊术失传已久,多年前我好不容易得到它,便将蛊虫植入永乐体中,前些日想着是时候该检查成果了,结果你猜怎么着?”

  见青峰不语,黑衣人哂笑道,“没想到啊!这蛊术真是神奇,我让永乐往唐家井里下毒,居然真的成了!当然,就凭他那三脚猫功夫怎么可能躲过唐家精锐暗卫,我便暗中帮了他一把......”原来那夜唐家暗卫是他放倒的,好狠毒的心,为了检验那狗屁蛊术竟然让整个唐家命丧黄泉!青峰怒不可遏:此人不除必将贻害武林!

  “如此心狠手辣,今天我便要了你的狗命!”青峰再次举剑刺去,势如破竹,剑锋聚气直接划破黑衣人手臂,鲜血汩汩流出。见自己血流不止,黑衣人霎时暴怒,袖中吐出数十条毒舌吐着信子直击青峰面门,青峰以手挽剑嚓嚓斩碎毒蛇,血从蛇身喷洒而出带着一丝诡异的香气,不好!青峰忙不迭闭气龟息,却为时已晚,双腿一软,剑哐当一声掉落在地。

  “你这小人,打不过就下毒!”青峰四肢发软无力倒在地上,喘着粗气。

  “嘻嘻嘻,我什么时候说过是正人君子了?”黑衣人拍拍青峰的脸,掏出匕首狠狠刺进他肩窝,恶狠狠道,“要不是你自作主张救下永乐,本宫主早杀了唐家这群草包!”顺手转动匕首,青峰肩上瞬间被缴出个血窟窿,血流不止。

  青峰疼得脸色惨白,嘴里不饶,“就你这狗娘养的小人,过不了大爷三招!”

  “哼,你就嘴上逞逞强吧。”黑衣人有些幸灾乐祸道,“实话告诉你,当年用作我蛊虫的试验品,除了永乐,还有一个是你可爱的小师弟,怎么样?青峰少侠,杀了我可就没解药了。哎呦,我忘了,你现在别说杀我,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哈哈哈哈!”

  “你胡说——”青峰心里咯噔一声,咬牙切齿怒吼道,“黄濑自小和我一起长大,你这妖人,别说下蛊,敢接近云莱山早被我师父一掌打死了!”

  “我当然不敢当着鹤老前辈的面下毒,嘿嘿,你那师弟,金发,左耳戴着一枚青色耳环,对吧,青峰少侠?”黑衣人嘲弄着开口。

他是如何知道?!青峰心中大骇,莫非黄濑真的中了蛊毒?不,不可能!要是中毒这十几年早该毒发了。

  “他没毒发只是因为我未曾下蛊语”像是看穿青峰内心所想,黑衣幽幽开口,“不是说了嘛,验证成果的时候到了,永乐已经成功了,接下来——便是你那小师弟了,南疆蛊术,哪怕相隔千里,一旦下蛊语,便可催发,青峰少侠想不想亲自验证下?”

“你要干什——”青峰话还未吼出,边听一句诡异的咒语在耳边炸开。

  “黄濑凉太,我要你,见到青峰大辉的即刻...自尽。”

  青峰顿时五雷轰顶,头脑一片空白,张了张嘴,竞说不出一句话。

黑衣人见青峰呆滞不已,张狂的笑着,“哎呦,我真是等不及看好戏了。青峰少侠,若你还怀疑南疆蛊术不妨亲自验证一下,我已给永乐下蛊语,你看看他醒来会不会自杀?顺便提醒你一句,若将唐家庄的真相说出去,我便告之天下那黄濑是我储幽宫的蛊人,看看天下豪杰是先来追杀我还是先将你的小师弟碎尸万段以绝后患呢?”

  “你什么时候给黄濑下的毒?”青峰像是用尽全身力气吐出这句。

  “啧,怎么那么多问题。你可知道他是煌族的族长之子,那左耳耳环便是标志.......”青峰脸色一遍,纵使他不爱读书却也听过煌族的传说,煌族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的民族,据说几百年来隐居于世外桃源之地,八卦五行之术封住入口,外人进不来也找不到。

  “呵呵,当然我也只是听古书上说的,他们皆金发琥珀瞳,族中贵族以耳环为标志,偏偏那小子贪玩自行跑了出来却找不到回去的路,永乐想必是跟他出来玩的,撞上门的岂能不要。于是我将蛊虫植入他两体内,想带他们走,没想到这小子挣扎的厉害,嘿!宁肯跳崖也不跟我走。不过,真是没想到他竟然大难不死,还被鹤云救了。”黑衣人继续说道,“我把永乐卖到唐家庄以作后用,本来我一直以为那小子死了,直到那天我偷上云莱山......”

  “你上来做什么!?”

  “哼,当然是拿回我储幽宫的东西。却没料到鹤云一把年纪功力不退反增,我被他重伤”此时黑衣人有些恼怒,但瞬间嗤嗤一笑,“但是却有大收获,没想到啊,没想到,这黄濑被鹤老头藏在身边,难怪我用蛊语催发毒素一直没有回应,想必是你们师父耗费内力帮他驱毒。不过,这都是徒劳的,蛊毒发作只是时间问题,哼哼,这毒普天之下只有我能解,哈哈哈哈!”越说越得意,黑衣人开始沾沾自喜。

  青峰心里如遭雷击,真相来得太突然,他来不及消化,边听黑衣人继续自鸣得意,“哎呀,话说多了有点累,先不陪少侠玩了。不过你放心,你只是中了化功散,以你鹤云大弟子的实力两个时辰后便可自行运功!”随即脚下借力嗖的掠出墙外,声音回荡在冷冰冰的庭院内。

  青峰有些绝望的闭上眼,倘若真如他所说,黄濑身患蛊毒,他该如何是好?

  究竟该怎么做才能保住黄濑的命,这毒连师父都束手无策,我又能做些什么?青峰绞尽脑汁思考着对策,瞬间一个名字宛如流星般闪过脑海:薛神医。心中大喜,对了高尾说过他认识薛神医,这普天之下就没有他医不好的病人解不了的毒!

  有了希望青峰便专心运功,果然如黑衣人所言,两个时辰之后力量又充满全身。他抱起永乐,沉思片刻,作出决定:永乐不能被找到,我得送他去薛神医那儿,只要他有救,黄濑就有救。无论如何唐家庄这事得先瞒着。随机抬手一挥使出一套出云剑往尸身上添加伤口,待已无破绽,青峰转身飞出墙外,步入黑夜。

  之后的事就和黄濑知道的一样,高尾串通薛神医帮青峰隐瞒真相。而那薛老头却一句“我医不了”撒手而去,绿间翻遍医书一连试药几日也未能成功。这蛊毒果真只有那黑衣人能解。

......

  水榭中,蜡油啪嗒滴在烛台上,黄濑听青峰讲完来龙去脉后,沉默不语,屋内好生安静。

  “有什么想法?”这静得有些可怕,青峰率先开口,打破沉寂,他需要听听黄濑的声音来缓解心中隐隐的不安。

  “唔,没什么想法,所以小高尾是帮你瞒着这案子咯?你让我来小绿间这里是想帮我解毒?什么嘛,小青峰你该一早当着面对我说清楚,黄濑大人承受力强着呢!”黄濑嘿嘿一笑,好似中蛊就跟摔了一跤,没什么大不了。

  明明都吓得昏倒了,装个屁!青峰腹诽着,手却不住收紧,他能感受到黄濑的身体在微微发颤,他骗黄濑来这里一方面是为了解毒,另一方面他始终怀着渺茫的希望:黄濑没有中蛊。

  但绿间的回答确实雪上加霜:“黄濑蛊毒已深,若不是你师父相助,早两年就该发作了,眼下若再没有解药,恐怕......”

  “还能撑多久?”青峰打断他。

  “最多两月,到时就算没有蛊语催毒,这蛊毒深入脑髓,也将折磨得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你能帮他多少。”

  “目前我只能用药帮他延缓毒素蔓延......”

  “能撑到你研制出解药的时候吗?”青峰只想知道黄濑到底有没有救。

  “我不知道”绿间神色黯然,“这解药研制起码也要三年五载,他这毒没有定数,说不准明天就发作了......”

  “我知道了,绿间,我相信你。”听完绿间的话,青峰有些释怀,总之还有办法不是么?黄濑还好好地,车到山前必有路,走一步算一步,青峰坚信的是:我绝不会让黄濑死!

  这是前几日绿间给黄濑诊脉之后与青峰的对话,当然青峰不可能将这些话告诉黄濑。若绿间无法研制出解药,唯一的办法便是杀到储幽宫去,逼那混蛋交出解药,之后便是灭了那魔教替唐家三十条冤魂讨回公道,如此一来师父的对他的误会也将解除。这一年他踏遍大江南北,自然写信时间越来越少,但始终没有找到储幽宫所在,为了拖延时间,他索性让黄濑别来找他,好让师父在他身边施以内力帮他隔毒。

但,他万万没想到,黄濑竞私自跑下山来!事情变得棘手,没有师父在身边,黄濑的毒就像定时炸弹,挠得青峰寝食难安。他懊悔地反省着:自己是不是应该不那么简单粗暴?

  “小青峰你是笨蛋么!!‘别来找我’怎么看都是诀别书啊!”黄濑愤怒着,靠!敢情小爷我白担心你了!

  青峰扯扯嘴角,“你管它什么书!都让你别来找我,你干嘛不听话!”

  “你又不是我爹娘我干嘛听你的,哼!”黄濑赌气。

  “你都是我养大的,你不听我的听谁的!?”青峰不屑。

  “谁是你养大!!明明是师父养大的!”

  “呸,鹤老头就把你往那一丢,你吃饭睡觉哪样不是我带着?我还帮你解决生理问题呢,哎,你忘记了,你第一次梦遗的......啊——”青峰得意洋洋,话还没说完,黄濑拉起他的手一口咬上去。

  “你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乱咬人啊!?小黄狗啊!”青峰从黄濑嘴里抽出手,不停甩着。

  “谁让小青峰乱说话!”黄濑故意磨了磨牙齿。

  “我哪乱说了?你第一次梦....啊——”又是一口。

  “梦遗...啊——”再来一口。

   如此循环往复........

   青峰可不是好惹,哪怕面对的是自小捧在心窝窝捏了怕疼摔了怕碎的黄包子。青峰少侠看着手背上一道道牙印,怒从中来:黄濑反了啊你!!于是一手继续捂住他眼睛,一手一把捏住他下颌往回一转,猛地吻住!

    哼哼,堵住你这小尖牙,看你还咬不咬,青峰少侠心里哼哼直乐,顺便把舌头伸进小黄包嘴里一通乱舔,直到小黄包快被蒸熟了,才放开他,末了还砸吧砸吧嘴,                “味道不错嘛~”

    黄濑气得双眼一闭,差点毒发身亡。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