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 武侠脑洞 10 上

我冷静下来就会回来更文的,这次真的是怒火中烧了

有苦说不出就是我现在这样= =

10 真相 上

  一年前的初冬,青峰路过青州,准备去拜访铸剑名门唐家庄,哪料刚到门口,便见一人趴在长石阶上,血肉模糊,浑身是伤。青峰俯身探了探鼻息,还活着,只是呼吸微弱,将他的头拖起发现竟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青峰满腔愤怒:是谁这么心狠手辣,连小孩子都不放过?小孩满脸血污,身上没有一块地方是好的,柔软的金发凝固着血块,青峰有些眼熟,像是看到了小时候的黄濑,他急忙抱起小孩去找大夫。

  在他的细心照顾下,三日后,少年清醒过来,他扑通跪在青峰面前感谢他的救命之恩,一番询问后,才了解,这名少年名叫永乐,是唐家庄的下人因不小心踩死唐家少爷的心肝宝贝:一只蛐蛐儿,惨遭毒打轰出庄外。青峰出离愤怒,一条人命险些因为这儿戏般的理由葬送,他拉着永乐扬言要去唐家庄为他讨回公道,小孩却死命拉住他直磕响头,于是无奈只得作罢。

  但这并不代表青峰不会单独行动,是夜他偷潜入唐家庄,准备伺机教训那狗仗人势的唐家少爷,一鬼鬼祟祟的人影从后院矮门飘出,锁住他的视线。青峰觉得有些眼熟,定睛一看不正是永乐吗!这么晚了,他来唐家庄干嘛?于是翻身跃下屋檐跟着永乐,只见他如游魂般穿过前院往正门去。唐家庄一向戒备森严,此刻院内门前的暗卫统统不知被谁放倒,七七八八倒了一地。永乐跨过低槛舜的消失不见,青峰顾不得许多几个借力飞身跟上,却见他七拐八拐回到客栈,一头栽倒在床,一会儿传出轻微的鼾声,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青峰疑惑不解,干脆守在窗边,直到天亮永乐也没再起身。

  第二日清晨,见永乐醒来的青峰劈头盖脸问他昨夜去了何处,永乐却一脸茫然左思右想也记不起,最后竟晕了过去。青峰见状只得作罢,决心一直守着他看他能耍什么花样。夜如期而至,一直卧床昏睡的永乐突然只挺挺坐起,双目无神,青峰见状挥手在他跟前晃晃,毫无反应,中邪般赤脚往外走去。果不其然,事情实在太诡异,青峰暗道悄悄跟在永乐身后。永乐出了客栈,拐过几条小巷,像是有谁指引般没入一片小树林里。青峰一个飞身也闪入树林,双脚还来不及着地,嗖嗖嗖数百只毒箭疾风密雨般从四面八方射来,青峰剑拔出鞘叮叮将毒箭悉数扫落。正欲转身去追永乐,一道暗香袭来,青峰暗叫不好,还来不及闭气便四肢脱力双目涣散昏了过去。

  待青峰醒来,树林里哪还有永乐的身影。唐家庄!一个念头在脑海里迅速闪过, 内力尚未恢复,顾不得许多提气借力便往唐家庄方向赶。

  唐家庄内毫无声息,只有风吹树叶的沙沙声,青峰刚一踏入不详的预感充斥全身,他迅速飞进内院,大惊失色——冰冷的水泥地上整整齐齐躺着几十个人,永乐躺在离他们不远处,紧皱着眉,呼吸沉重。青峰往地上的人身上一探,冰冷如雪,俯身侧耳,没有听到任何心跳声,他来来回回每一人从头到脚检查个遍,除了冰冷的触感再无其他。这地上躺着的竟是三十具冷冰冰的尸体,唐家一夜之间惨遭灭门,没有一个活口。究竟是谁如此心狠手辣?青峰回头转向地上的永乐,他有些不敢相信,一巴掌将他拍醒,恶狠狠问到,“这些人是不是你杀的?!”

  永乐被打得两眼直冒金星,头昏脑涨,摸不清情况,木讷的开口,“什么...杀人...”

  青峰双目欲裂,扼住他的咽喉,一字一句沉声道,“我再问你一次,这些人是不是你杀的?”

  永乐这才回过神来,他看了看表情狰狞的青峰,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地上躺着三十具尸体!他顿时吓得冷汗直流不住哆嗦着,“怎么这么多尸体!我没杀人....我没杀人!我明明在客栈里睡觉.......我怎么会在这里?!”

  “你还狡辩!”青峰暴怒,“昨夜我亲眼见你从唐家庄出去,问你干什么去了,你跟我装傻充愣!要不是我今夜跟踪你,恐怕要被你无辜可怜的样子骗一辈子!”

  “如我杀了他们,我为何还留在这里,一走了之岂不更好?青峰大哥我真没有杀人!”永乐哭了出来,双目血红,颤抖不已。

  “我怎么知道!兴许是你行凶时被唐家人重伤,一是走不了!”青峰喝道。

  “我又不会武功,试问我如何杀得了他们?”

  青峰一时怔住了,的确,当初救永乐时他曾试图渡内力给他以护住心脉,却发现他丹田如空没有一丝内力,更别说会武功了,就算会些拳脚功夫,也是无论如何都伤不了唐家老庄主的。青峰丢下永乐,回身检查尸体,诧异地发现:这三十具尸体没有丝毫外伤,毫无疑问死因只有一个——中毒。

  “说!你昨晚到唐家庄来干了什么!?”青峰一脚将永乐踢翻在地,拔剑架住他的脖子。

  “我不知道——我,我一直在客栈休息,我根本没来过这里!”永乐歇斯底里怒吼着。

  青峰一剑刺穿他肩膀,转动剑柄,厉声道,“你还想狡辩,昨夜我亲眼见鬼鬼祟祟从后院出来,再不坦白,我一剑刺死你!”

 “我真的没有——”

永乐话音未落,啪啪啪的掌声划破夜空,一阵毛骨悚然的低笑声传来,“嘻嘻嘻,真是场好戏。”

  “谁?!”青峰抽出剑,对准笑声传来的方向,冷汗冒出:我竞毫无察觉,可见此人内功深厚,武功极高。

  “鬼鬼祟祟躲在暗处算什么英雄好汉,有本事立刻现身!”青峰握紧长剑,时刻警惕着,突然察觉一道凛冽的阴风从背后袭来,回身一砍,“呲——”温热鲜血洒满剑身,一颗蛇头应声斩落,蛇身在地上不住扭动,拖出一道道血痕,瘆的慌!好歹毒的功夫,青峰捏了把冷汗,抬头便见一人落在跟前,悄无声息。此人顶着深黑斗篷,脸埋在斗篷的阴影里,黑夜如漆,看不清他的面容,周身散发着阵阵寒气,阴沉至极。黑衣人幽幽开口,好似正在吐信子的毒蛇,让人不寒而栗,“不愧是剑圣的大弟子,好身手让在下着实佩服。”

阴阳怪气,青峰腹诽,剑指着他,“你是何人?”

  “储幽宫宫主,青峰少侠不必在意,我只是来回收废物而已。”

  储幽宫?不是多年前在江湖上销声匿迹了吗?怎会在此地出现。青峰心下骇然,面上仍强壮冷静,“我管你是储幽宫还是储秀宫,偏偏这时候出现,没有鬼才怪!”

  “说了是来回收废物的!”话音刚落,黑衣人蓦地从眼前消失,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扣住永乐,在他耳边呢喃道:“我要你醒来即刻自行了断。”永乐好似断线木偶双眼一翻随即昏死过去。

  “你做了什么!”青峰暴戾一声,举剑向他刺去,黑衣人不急不慢腾手挡住攻势,悠哉道:“你不想知道谁灭了唐家庄么?”

  “我本来怀疑是永乐所谓,不过今日一见,想必凶手是你!”青峰出剑,招式顷刻变化万千,劈头盖脸向黑衣人袭去。

  “唷,看来鹤老头教出的徒弟不笨嘛,不过你还是算错了一点,我只是借刀杀人而已”黑衣人一道长鞭甩出缠住青峰的剑,双方一时僵持不下,“年轻人脾气太暴躁易行事鲁莽,你就不想知道你那可爱小师弟的事?”

青峰猛地怔住,停下动作,“黄濑怎么了?”


评论(2)

热度(11)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