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高绿 武侠脑洞 09 下

终于考完滚回来了,说好的下半章,之前停在那个地方确实有点人干事= =

下一更就是说青峰困下山遇到的事了=w=

09 再相见 下

桌上的香炉里升起袅袅青烟,绿间手持银针扎在黄濑几个大穴上,淡淡开口,“没有毒发,只是惊吓过度,你守着他吧,我去煎药。”向高尾使了个眼色,两人一前一后出了屋。

青峰坐在黄濑床边,眉头深锁,腹指摩挲着他的脸颊,将他散落下来的金发别至耳后。黄濑眼皮动了动,似要转醒,青峰见状立马将手掌盖于他双目之上。片刻之后,黄濑睁开眼,睫毛刷过青峰的掌心,他只能隔着指缝辨认出些许摇曳的烛光,似有人影晃动。

试探的问道:“小青峰,是你吗?”

青峰嗯了一声以作应答。

黄濑嘴角绽出笑,声音里透着说不出的开心,“太好了,终于找到你了!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的好苦,半年前你写信让我别找你,我还以为你要和我断绝关系,吓得我...”声音有些哽咽,冰凉液体顺着青峰的指尖流入发鬓,“我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幸好...”

黄濑死死咬住嘴唇想止住喉间汹涌而上的酸涩,却以失败告终,干脆破罐破摔竞像三岁孩童一般放声大哭起来。青峰只能从背后将他紧紧抱在怀里,一手死死捂住他的双眼,一手抚顺着他上下起伏的胸口,如待珍宝般不住亲吻黄濑的后颈,直至他停止抽泣,呼吸渐渐平稳下来。

“对不起。”青峰将头埋在他脖颈间,满是惭愧。

许久没有如此酣畅淋漓的发泄过,黄濑竞觉舒服多了,他拍拍青峰搂在腰间的手臂,讪笑道,“小青峰,我不哭了,你还捂着我眼睛干嘛,快放开让我看看你!”

青峰艰难开口,“我不能。”

这句话像一根引火索急速点燃黄濑胸中所有怒气,他像只炸毛的猫一般不停挣扎,企图挣脱青峰的怀抱。青峰力气大得吓人,他死死捁住黄濑的身体,一声暴戾在他耳边炸开,“你听我说!”黄濑一下怔住,呆呆僵直在那,一动不动。青峰有些愧疚,软下声音,“对不起,我不该吼你,只是有点着急......”

“噗嗤!”黄濑乐得嘿嘿直笑,好似方才痛哭流涕是别人,“小青峰你居然会道歉!”

青峰:......

青峰掐了一把黄濑的痒痒肉,恨声道,“你还想不想听!”

“想!”黄濑不住点头,如小鸡捣蒜。

半晌,青峰才缓缓开口,声音别扭得如同被逼一般,“我...被人...威胁了。”青峰自觉自己一向在黄濑心中狂拽炫酷无所不能,让他承认被人威胁着实有些丢脸,还破坏形象!

黄濑:“被谁?”

青峰扯扯嘴角,不愿承认,“储幽宫。”

黄濑大惊失色,扯住青峰衣角,“储幽宫十年前从江湖上消失了吗,小青峰你怎么会惹上他们?”

“说来话长!”储幽宫三字入耳,青峰眼中瞬显狠厉之色,咬牙切齿道,“总有一天我要灭了那群巫邪之众。你的蛊也是他们下的......”

青峰一提醒,黄濑这才想起自己身患蛊毒之事,方才还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之中,这下却双肩一跨,郁郁寡欢。

青峰在他耳垂上啄了一口,柔声安抚,“不怕,我不会让你死的。”

“我还没活够,还没有打败小青峰,嘿嘿,老天爷舍不得让黄濑大人死!”黄濑故作坚强,“小青峰你还没说他们威胁你什么了!?”

青峰想起此事不觉翻了个白眼球,“他们给你下了蛊语,若你见我...当自行了断。”

......

黄濑嘴角抽搐:靠,小爷问候你祖宗十八代!哪个脑残想的蛊语!

黄濑哭笑不得,扒拉青峰的手,“小青峰,我不怕,你把手拿开!”

“我怕!”青峰按住他不松手,“起初我不信这巫术有多邪门,直到永乐自杀身亡。”

“永乐是你救下的那孩子”

青峰点头,不紧不慢的开头讲述永乐的故事。


评论(4)

热度(13)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