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高绿 武侠脑洞 09

本来打算周三考完再更,但是几天没来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总之还有点存稿,于是来一发短小=w= 青黄酱终于见面了w剩下的半章考完就来

(复习得想死,叫你摸鱼看全职,活该!

09.再相见 上

黄濑一觉醒来已是傍晚时分,伸了伸懒腰,只觉神清气爽,全身疲惫一扫而空,就是嘴巴有点疼,伸手一摸,怎么肿了?估计是被虫子叮的吧,系紧有些松垮的衣带,一边想着“我的衣服怎么松了?”,一边转身出屋准备找绿间问那小孩的事。

“小绿间!你回来...了...”

黄濑维持着推门的动作僵在原地,屋内的场景吓得他声调都变了,只见绿间衣衫半裸倒在床榻上,面色潮红,一脸惊恐的望着他,身上还趴着个男人!好一幅活春宫!

“哇乌——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什么都没有看到——”黄濑鬼哭狼嚎吓得一溜烟跑走了。

绿间羞愤不已,恨不得打个的洞钻进去,罪魁祸首却埋在他肩窝一边嘿嘿笑一边在他脖子上咬一口。

拜托你要点脸!绿间气得飞起一脚把高尾踹下床。

黄濑飞奔回屋,猛灌两口茶,压了压被惊得砰砰乱跳的小心脏。这可不能怪他,绿间眉目含情衣衫尽褪和男人搂在一起的香艳春宫图对自小在山旮旯长大单纯如纸的黄濑来说,除了冲击,还是冲击!他发誓他干过最下流的事莫过于跟小青峰一起洗澡时摸了一把小小青峰,但那都是孩童时期不懂事!对比了下平时绿间的冷淡禁欲样,黄濑猛一拍桌:没想到小绿间你竟是个闷骚!

此时此刻,窗外的树上,某只黑皮有点郁闷,战友解除误会抛下他正大光明住进了竹屋逍遥快活,他却只能眼巴巴看着锅里的肥肉进进出出,吃不到的滋味让他狠狠抓下块树皮想象成黄濑放进嘴里,吧唧吧唧两口吐了,呸,真难吃!

......

“所以说,你和小高尾,你们,是......那个?”黄濑犹豫措辞,依然无法直视绿间,自从得出绿间是闷骚的结论以后,他再也无法将那聪慧伶俐高贵冷艳的神医传人形象与他联系起来,好比心中碎了一朵白莲花。

“是,那又怎样?”绿间鄙夷的看着他,暗中腹诽,说的好像你不是一样。

“小真,你居然这么坦率承认了!”高尾感动得泪流满脸,张开双臂往他怀里扑,绿间一脸嫌弃推开他,转头问黄濑,“你来找我所为何事?”高尾变换策略,俯身去亲他,却被绿间一手盖住脸,高尾毫不在意顺势扒着绿间的手往掌心吧唧一口。

......

你们把我当死人么!还能再恶心点么!黄濑无语,眼光从扫射出恩爱炮弹的两人身上移开,开口道,“我想知道小青峰送来那小孩怎样了。”

......

绿间停止推搡高尾的动作,垂下眼,沉默片刻,“他死了......”

“死了!?”

“小真,这怎么回事!?”不止黄濑,连高尾都大吃一惊。

绿间有些凄然,“他被送来时,早已身受重伤,内力尽失,最要命的是蛊毒深入脑髓,我施银针放血,却收效甚微。他每日不是昏睡就是发癫,终日闹着要自杀,连青峰都止不住,无奈只得封住他奇经八脉,为了防止他咬舌自尽我将布团塞入他嘴里...那日......”

绿间有些不忍,闭上眼,“那日我从药圃回来,见他倒在屋内,七窍流血,竟然...他竟然自行闭气,将自己活活憋死了......”

.......

“他一心想要自杀,纵然你是医仙转世也就不活啊....小真,这不是你的错。”高尾握住绿间止不住发颤的手,宽慰道。

“若我能.....若我能早日配置出解药,他也不会枉死.....”生为医者,亲眼见病人惨死在眼前而自己却无能为力,对绿间而言无疑是莫大的耻辱,他发狠攥紧拳头死死抓住衣角,高尾心疼地握住他骨节发白的手,一时间竞说不出任何安慰的话语,无奈沉默下去。

少年的惨死不知为何扯得黄濑心口发疼,脑子里突然闪现出无数画面,金发,耳环,蛊毒,一件件压得他喘不过气,他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在空中撕开一条裂缝。

“呐,小绿间......你让我喝药究竟是...为什么......”抬头看绿间,眼中全是不安,仿佛在诉说“求求你快点否定我”。

但,绿间却脸色煞白,咬紧嘴唇,不再说话。

黄濑喉头发腥,嘴角扯出难看的笑容,凄然道,

“我中毒了...是不是.......”就和那少年一样。

后半句吞进肚里,黄濑有些痛恨自己的脑子怎么偏在这时候聪明起来,他宁可一直笨下去,也不想晓得真相......绿间的沉默像把长满铁锈的钝刀,刀刀割在心口上,血流不出转不动,只有伤口仄仄发疼。

“小绿间,那...我再问你...是不是小青峰...让你给我解毒的?”

无人应答,死寂一般的沉默在空气中弥散开来。

“你怎么不说话呀......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就当你默认了噢......”黄濑裂开嘴笑起来。

别笑了,脸皱的跟苦瓜似的,不知道很难看么,绿间心里酸涩不已。

......

其实哪用绿间承认,自己早该明白的不是么?从陆闲庄到九嫣桥,这一路上未免有太多巧合了。小青峰失踪一定和自己有关,唐家庄,惨死的金发少年说不定都和自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突如其来的真相好似狂风骤雨,席卷着黄濑。他越是努力理清思路,脑袋越是刺痛,仿佛有千万根毒针一齐插入头皮,锥心刺骨。眼前突然一黑,就在身体脱力向后迅速坠落时,一双骨节分明的大手忽然从后钻出紧紧抱住了他,熟悉的气息萦绕鼻腔,黄濑只来得及吐出一句“小...青峰”便昏死过去。


评论

热度(18)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