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 武侠脑洞 07 (小绿间上线了www

07 九嫣桥

绿间和往常一样,不到五更便起床,前往朝露寺。幕城有两大武林人士向往的圣地地,一处是薛神医所在九嫣桥,这另一处则是朝露寺。朝露寺武学博大精深,伏魔棍,乾坤指,穆罗经乃三大镇寺之宝,天下英雄无不向往。但,绿间晨起并不是为了学武,而是听那智庸和尚念晨经,说是念经实际上是智庸和尚说佛祖每夜托梦与他告诉世人,今日所需携带幸运之物以保平安,说白了就是赚点香油钱,可偏偏有人信!比如,有些偏执的绿间。

高尾总是嘲笑他“生死命定,是祸躲不过,那和尚天天将些奇怪玩意儿说成幸运物,信才有鬼!”他平时没个正经放浪惯了,绿间只当耳边风,坚信尽人事方能知天命。

晨光微熙时,绿间才从寺里回来,手中拿着今日幸运物——拨浪鼓。九嫣桥地处一片竹林之中,正值冬季,光秃秃的枝桠上满是落雪,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雾气氤氲缭绕,看不清方向。一青年正在竹林里原地打转,他金发高高竖起,一袭水蓝色长衫,肩宽背直,身形煞是好看。

绿间默不作声看着他来回兜了好几圈之后,实在忍不住走上前去,“你若要求医,恐怕要失望了,薛神医不在”

“唉!”那人闻声回头,“我不是来找薛神医的,我是来....来...来找小真的。”黄濑措辞半天,高尾并未告诉他小真全名,只得无奈答到。

“你找我?”绿间稍挑眉,“我不曾记得认识公子你。”

“啊,你就是小真!太好了,是小高尾让我来找你的,我有要事想请教......”

想着高尾肯定又给他塞了大麻烦,绿间有些烦躁,皱着眉头。

“小真?”见绿间眉头紧促,黄濑试探地问了一句。

“别和那纨绔子弟一样叫我,我叫绿间真太郎,叫我绿间就好了。”

黄濑调侃地哦了一声,看着绿间,微微直笑。

“你呢,找我何事?”被盯得略有些不自在,绿间切入正题。

“我来是想向你打听我师兄青峰的下落。”黄濑正色,脸上带着诚恳。

“青峰?你该不会是——”

“我叫黄濑凉太,是青峰的师弟,想必我师兄跟你提起过。”黄濑立马补充道。

何止提过,简直神烦!绿间腹诽。

“这里不好说话,你随我来。”说罢便领着黄濑向竹林深处走去。

走着走着,奇异的景象发生了,林间苍竹仿佛长脚一般交错移动起来,不出片刻,一条幽僻小道让了出来。黄濑吃惊地微张嘴,“这也太神奇了吧!难怪我之前一直找不到路!”

“哼,此地用五行术所规格,若非专人带路,就算饶林三十周也找不到入口。”绿间有些得意。

“太厉害了,小绿间!这五行术该不会你发明的吧!?”黄濑发自肺腑的称赞道,绿间被他稍显亲昵的称呼叫得有些不自在。

“这是家师所创,不过我有加以改良,古书有云......不然你以为人人都能找到神医么?”待绿间一口气说完一副“快来崇拜我”的表情转头望向旁边时,空无一人。

......

“小绿间,你快点!”黄濑一溜烟在小道上跑远了,回头催促绿间。

这个人,真的很讨厌!这是绿间对黄濑的第一印象。

九嫣桥并非桥,而是一排临湖水榭,淡淡的草药味从四周散播开播,好一幅人间仙境,这薛神医真会享受,黄濑好生羡慕:倘若以后厌倦武林纷争,我也想找一处和这一样美丽的地方归隐起来,还有...还有小青峰。

待他们入了竹屋,绿间招呼黄濑坐下,手里轻轻摇着拨浪鼓,若有所思的看着他。黄濑也盯着他看,不觉有些好笑,绿间甚至比他还高出一些,九尺男儿却神色肃穆的摇着拨浪鼓!他侧过头,将半张脸埋进袖子里,肩膀抽搐,生怕笑出声来。绿间却跟没注意似的,盯着黄濑看了半天,突然像是醒悟了什么,抓过他的手一把脉,顿时脸上神色巨变。

绿间的莫名举止和霎时变脸色将黄濑吓了一跳,小心翼翼拨开绿间的手,问到,“小...小绿间,你怎么了?”

绿间回过神来一把扳过他的肩,“你这耳环是何时有的?!”

“不知道,自小便有了,不过我对幼年的事情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师父把我捡上山,怎么了?”怎么突然扯到耳环上了?黄濑莫名其妙,蓦地摸了摸耳垂,摸不着头脑。

“果然如此.....”绿间喃道,“这么说来,上山前的事你统统不记得了?”

黄濑嗯的点头,“只有很模糊的印象,具体怎样,我也不知,一想便会头疼。”

“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绿间不死心。

黄濑有些疑惑,回忆道,“我只清楚的记得,某天在荒郊野外在醒来,饿得饥肠辘辘,浑身是泥,脑子昏的厉害。我便坐在地上开始想,我这是在哪儿?我是谁?今年多大?但是我越想脑子便疼得越厉害,索性便不想了,最后只想起自己的名字。那之后我便开始流浪,嘿嘿,那时候每天饿的心慌,野果子吃不饱,干脆睡觉,这样浑浑噩噩过了好几天,在我以为自己快要死的时候,幸好,遇上了师父!”

一口气忆完往事,连黄濑自己都觉得我怎么这么可怜啊!不过还好遇上师父,不然自己早成孤魂野鬼,四处飘零了。

“我知道了”听完黄濑的话,绿间转身出了房门,回来时手里端着一碗药。

“喝了!”

黄濑有些莫名其妙,“小绿间,你搞什么啊?我又没病干嘛喝药?不对不对,我来是想问你我师兄去哪儿了!”

“你喝了它,我再告诉你青峰去哪儿了”绿间把药放桌上,补充道,“不是毒药,对你有好处。”

小高尾果然说对了,这家伙果真脾气古怪,哪有一来就逼着人喝药的,况且我又没病!黄濑忍不住腹诽,转念又想,他是薛神医弟子,所谓医者父母心,他应该不会随便害人吧。抬头看了眼绿间,他还是一副“你不喝就修想知道青峰下落”的可恶嘴脸。唉,喝就喝吧,不就是药么,神龙还尝百草呢!这样想着,黄濑端起碗,咕噜咕噜咽下,呸!这什么药啊,比小青峰烧的菜还难吃。黄濑心里苦叫连天,奈何有求于人,一狠心,皱的眉头全咽了下去,一抹嘴,忍不住咳嗽起来,那药奇苦无比,味道充盈口腔,久久散不去。见黄濑乖乖将药喝得一滴不剩,绿间板了许久的扑克脸终于露出一丝会心的笑容。

“咳咳......你...你可以说了吧!小青峰去哪儿?”好不容易掩住满嘴涩味的黄濑问道

“不知道。”

......

黄濑呆呆地眨巴眨巴眼睛,像是没听清,看着绿间。

“要我再说一次么?不。知。道。”绿间故意放慢语速,心想,这人是傻子么?连话都听不懂。

“你!你你你!!!你耍我呢!!”黄濑气的跳脚,不知拿什么出气,便狠狠踹了两脚桌腿。

“说不定哪天我心情好了又想起来了!”绿间话锋一转

“哈?!”黄濑又傻了,再次眨巴眨巴眼睛,“你到底知不知道!?”

“你。猜。”轻飘飘丢下两字,绿间转身出屋,走时还不忘飘来一句“忘了提醒你,没有我带路,以你的智商是出不了这九嫣桥的,还有桌子的玄铁做的,只是——刷了层漆。”

......

槽!!!!

活了十八年的黄濑骂了生平第一句脏话。

此刻的他正捂着脚,蹲在地上,两行清泪夺眶而出:早知道,就找个枕头踢了!

OOC小剧场:

青峰:你故意让他踢铁桌!!

绿间:哼,谁叫他那么傻!!

青峰:他傻你也不能欺负他!

绿间:有个傻子在跟前不欺负你当我傻啊!?

青峰:能欺负我的傻子的只有我。

绿间扶墙:你还能再恶心点么!

黄濑:╥﹏╥ 他们说我傻,好想哭哦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