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日常生活记录博

青黄 一场来自仙界的风花雪月 第三发

忙昏了TAT,好久不见啊,米娜,想我吗(滚!

怕你萌忘记前文,送上连接:https://kazushimochan.lofter.com/tag/%E7%9F%AD%E7%AF%87

第三发

这一次青峰终于回过神来,先是收敛脸上因激动而露出的“驴我呢?”的表情,再给了黄濑一记大大的眼刀和鼻哼。

“小王宁肯和虾兵蟹将玩也不和你玩,哪儿凉快呆哪儿去!”

黄濑善解人意的做出“你们这些仙宫贵胄都有口不对心的毛病,我理解,理解”的摸样,眼睛一扫瞥到角落的两框萝卜青草,颠颠跑过去,再回来时已化成原形——鹅黄色垂耳兔,小屁股一撅坐青峰腿上,一小爪拿根胡萝卜一小爪握把青草。

青峰惊得犄角都快碎了,“你……你干嘛?”

黄濑动动耳朵,又抖抖尾巴,绒绒大毛球一扫一扫的,弄得青峰直痒痒。

“小青峰……”黄濑啃一口胡萝卜,“我八百年前未成仙的时候确实靠这些为生,成仙之后自然不吃了,好歹也是一仙人嘛。”

青峰似乎没懂其中逻辑,拎起他软绵绵的耳朵口气笃定的道:“可你不还是只兔子,还有,叫我八太子!”

小兔仙圆溜溜的小黑豆眼无语转了转,自动忽略后一句,“可我不是只平凡的兔子,就像你不是只平凡的龙一样!”

“我东海小王爷当然和你九品芝麻仙不一样!”青峰挑眉颇有“你这不废话么”的气势,问道,“对了,你有品嘛?”

黄濑快气炸了,一个九阴黄兔爪把耳朵从青峰手里解救出来,抚了抚耳朵使其回归贴脸低垂状,又抚了抚心口的兔毛告诫自己“冷静,冷静,想想八太子对你的好……”抬眼却对上青峰眸中满满的笑意。

他果然很喜欢我……小兔仙的圆尾巴不自觉地扬了扬,一个纵力跃上青峰肩头,坐下来静静地啃胡萝卜也不说话,大尾巴随着三瓣嘴咀嚼的频率左右摇摆。

咔嚓咔嚓……就算不转头,青峰也能感受到一股温润的气息铺洒在颈侧。

“喂——”小龙王终究耐不住寂寞叫了一声。

回答他的是富有节奏的“咔嚓咔嚓”。

“喂——”小龙王回头冲那只知埋头啃萝卜的兔子大吼一声,心底腹诽:还说不是兔子,吃得那么欢!

黄濑吓一大跳,差点从他肩上掉下来,赶忙将萝卜青草一股脑塞嘴里,四爪并用抱住青峰肩膀,屁股朝上,绒毛尾巴在青峰眼皮底下晃来晃去,也不知是紧张还是害怕。

“%¥#@*——”小兔仙含着萝卜含糊不清的嘟囔。

“好好说话!”青峰一把将那些个玩意从黄濑嘴里抽出来,扔掉。

黄濑很是心疼盯着那堆被浪费的“八太子与我的友情见证”长长“唉——”了一声。

青峰一听更怒了,敢情这小家伙压根没把他当回事,遂揪起他后颈一撮毛将其拎到自己跟前面对面。

“我问你话呢!”正眼看清这小仙的本来面目,青峰有一瞬间的语塞,大概在海底呆太久他觉得眼前这毛茸茸软乎乎的小黄团比仙书《动物世界》上的图鉴生动可爱几十个一百倍。

不,一千倍——小龙王心在狂风怒号,目露精光凑近了些,却吓得小兔仙不自觉缩小一圈,怯怯的问道,“小……八太子你干嘛呢?”

青峰这才意识到自己鼻尖已触及对方脸上软软的兔毛,一时有些尴尬,干咳两声后轻轻将黄濑放到地上,手却不舍得离开柔软的触感将小脑袋瓜、耳朵、肚子、尾巴一一摸了个遍才悻悻收回手,转移话题道:“没干嘛,倒是你突然跑到我屋里显出元神啃萝卜,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东海虐待小动物……”

“我不是动物,我是神仙!”黄濑悲愤的把那半截萝卜搁肚皮上擦了擦,似乎无论怎么解释都拗不过这小霸王的死脑筋,他就认定自己与陆地上撒欢的蠢兔无异!

可恶!

黄濑恨恨咬一口萝卜,两三口将剩下的全吃掉,接着咔嚓咔嚓去吃第二根,紧接着去吃第三根,最后干脆一头砸进萝卜筐里……

青峰终于察觉出不对劲,猛将那在萝卜堆里畅游的黄团捞出来,问道:“你……你到底在干嘛?”

黄濑摸了摸鼓鼓的肚子,打了个饱嗝,“友情胡萝卜……”说完又打了饱嗝,“小……八太子,嗝……送我的,隔……我要报答你,全、全吃掉……隔,其实我已经八百年没,隔,没变回原形了……嗝——”一边打嗝一边颤抖着小爪去够萝卜筐。

青峰不知怎么心脏蓦然抽搐了一下,他冲上一小壶茶咕噜咕噜给黄濑灌下去,轻轻拍打他的背低声骂了句,“蠢货……”嘴角却不可抑制的上扬了三个弧度。

或许是吃得太撑,亦或许是青峰动作太过温柔,黄濑竟不知不觉睡了过去,软软窝在青峰怀里,小脑袋瓜埋在他掌心,湿润的呼吸均匀的滚烫了手心的温度,小龙王有一搭没一搭拨弄他尾巴上松软的毛,缓缓荡漾开笑容,渐渐合上眼皮。

再度醒来,元神仙术早已失效,黄濑发觉自己竟枕在青峰腿上,登时没由来的脸红心跳了,他悄悄挪动下头,生怕惊醒正在浅眠的青峰,可越害怕什么现实却偏偏要你面对什么——青峰就在这时缓缓睁开了眼。

“八……八太子,你醒、醒了?”黄濑这下彻底不能动了,只能仰头冲青峰绽出个看似气定神闲的笑容,后脑勺枕着的东西如一块烙铁,热得他头脑晕乎。

青峰低头,俯下几分,恰好气息能与黄濑的交相呼应时,怔怔停下,他眼中有黄濑看不懂的东西,似乎闪烁着光,只听他问,“小青峰和八太子有什么区别?”

黄濑怔楞半晌,随后眼珠一转,颇具意味的开口,“这要取决于你,我对认可的人习惯性加个小字,而对不认可的人……”黄濑顿了顿没往下说,反而调皮的冲青峰眨眨眼,“所以……你想让我叫你八太子呢,还是小青峰?”最后三字又轻又快,仿佛毫不在意,却又富含深意。

小龙王头一次发觉天底下并不是所有的兔子都那么温顺乖巧,比如——他看了眼黄濑,笑意爬上眼角,有几分肆意的潇洒和狂傲的王气。

“小青峰吧……”他说,语气沉谧温柔,宛若深深的海。

小兔仙也第一次发觉天底下并不是所有的龙都那么无法无天,比如——当青峰说完后,冲他投来目光的瞬间,他竞不觉失了心神,仿佛时光被这深海冻住,久久,久久,无法转动。

TBC


评论(2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